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股創近半年新高,還能進場嗎?股市大咖建議這10檔「高殖利率」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台股創近半年新高,還能進場嗎?股市大咖建議這10檔「高殖利率」股

台股創近半年新高,還能進場嗎?股市大咖建議這10檔「高殖利率」股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0.07.06
摘要
台股近日再次站上萬二高點,投資人此時該如何布局?作者認為傳統績優股有落後補漲的機會,另外,防禦型的黃金和債券則建議至少持有一成的比重。

最近有許多久違的友人來電詢問,未來股市是否還有獲利表現的機會?甚至一位資深的業界高層私下透露:目前國內投顧公司業務量暴增,這是以前從未見過的事。

由此可見,一般散戶投資人正前仆後繼湧入股市,在不遠的將來,如果出現螞蟻雄兵搬大象的景象我們也不會意外了!

多數投資人大概有點難以想像散戶的影響力,我們可以從五個面向來觀察:

廣告

一、今年迄今台灣民眾從海外贖回的債券基金高達4000億台幣,顯示市場資金充裕無虞。

二、由於疫情影響,每年國人赴海外旅遊年金額達6000億台幣,這部分可能就會留在國內貢獻消費了。

三、國內外利率繼續走低,定期存款或是借貸成本下降,資金將持續湧入風險性資產或是金融商品。

四、海外資金回流以及外資開始買超台股,以至於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持續升值走揚,形成股匯雙漲。

廣告

五、台股市值比重較高的電子股將實質受惠於中美角力,或是即將開啟的5G行動通訊,而科技業的業績成長將進一步推升指數。

我估計這波資金所引發的股市行情驚驚漲的效應,最快也要到第三季才會有初步的收斂。所以這一季的行情可以預期的是震盪激烈,高低起伏很大,交易量大增,類股強弱有別且好壞股涇渭分明,由於已經在相對高檔,所以現階段操作策略是眼明手快,預期投報率別訂太高,也別太貪心,提醒各位,別輕易錯過這難得的資金泡沫行情呀!


以現況來說,飆漲的生技股是存在高報酬高風險的不確定性,傳統績優股則是有落後補漲的機會。我建議防禦型的黃金和債券則建議至少持有一成的比重,股票部分可以從兩個方向著手:


▲高現金殖利率的公司:
統一超(2912)、寶雅(5904)、和泰車(2207)、中保科(9917)、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全家(5903)、台灣大車隊(2640)、富邦媒(8454)、嘉里大榮(2608)......


▲電子股、5G、半導體相關及記憶體為主:
台光電(2383)、立積電(4968)、晶技(3042)、穏懋(3105)、宏捷科(8086)、台積電(2330)、弘塑(3131)、旺宏(2337)、威剛(3260)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股 低利率 高殖利率 電子股 資金回流 進場時機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