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Where are you from?」大家都看得懂,偏偏99%的人會答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Where are you from?」大家都看得懂,偏偏99%的人會答錯

「Where are you from?」大家都看得懂,偏偏99%的人會答錯
來源:Strange Luke@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4.10.30

到國外最常被老外的一個問題是:Where are you from?

你相信嗎,這麼基礎的英文,竟然有高達99%的人,要嘛問錯、要嘛答錯,或者答了等於沒有答。

1、Where are you from?/Where are you coming from?

廣告

Jack等一個國外的客戶來開會,他看客戶遲到匆匆忙忙進來。關心一下他剛才去哪裡。於是問了一句:Where are you from? 老外愣了一下,回答:I'm from the UK.

其實,老外心中應該正在碎念:Jack應該知道我是英國人啊!

Where are you from? 是問人哪一國人、或是哪一個地方的人。不是問別人剛剛從哪裡來。問人剛剛從哪裡來,正確的用法是:Where are you coming from? 過海關時,海關人員最常問的就是這句話:「你從哪裡飛來的。」

2、Where are you come from?(X)

廣告

別看這句文法那麼簡單,錯誤率卻很高。碰到外國人,很多人會不假思索地說出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一個句子出現兩個動詞,文法錯誤。

你可以去掉be動詞,用Where do you come from? 也可以用Where are you from?

3、I'm from Yilan.(?)

Where are you from? 可以問人國籍,也可以問人出生的地方,端看對話發生的場合。

如果發生在美國,一個老美問另一個老美,意思是你是哪一州或哪一個城市來的。如果你在巴黎碰到個美國人,他問你Where are you from?就是問你是哪國人。

接下了這個錯誤稍微複雜了。假如你在台北故宮遇到個老外,問你Where are you from?,你如果回答I'm from Taiwan. 問題是對話地點在台灣,這裡遇到的人就是台灣人,還回答老外「來自台灣」答了等於沒答。

那你回答細一點:I'm from Yilan.(宜蘭)或者桃園、高雄、花蓮之類的城市。 假如就這麼短的答案,也差不多是沒有回答。因為對台灣不熟的老外,這答案就等於一個美國人對你說 I am from Des Moines. 你根本不知道是哪裡,雖然它是美國愛荷華州的首府。

想要說清楚,可以回答:I'm from Yilan. It's a coastal city. It's is known for its numerous religious festivals. 這樣回答提供了一點資訊了,但全是太過於簡單的句子。

推薦一種比較得體的回答:

I'm from Yilan,(這裡停頓一下,看別人知不知道這個城市,再用同位語做點補充)a coastal city on the east coast of Taiwan, which is known for its numerous religious festivals.

4、I know where you're coming from.

這句可和「從哪兒來」、「哪國人」沒關係,這是一句好用的口語。

美國人愛說 I know where you're coming from.,字面上的意思是「我知道你從哪裡來」,表示「我知道你的根源」,既然如此,就能瞭解對方在說些什麼了,所以引申為「我瞭解你為什麼這樣說」、「我懂你的感覺」。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where do you from come from用法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where are you from come from what are you from where do you come from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