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狗狗愛亂尿尿該怎麼辦?用這個,輕鬆讓牠學會定點大小便!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狗狗愛亂尿尿該怎麼辦?用這個,輕鬆讓牠學會定點大小便!

撰文者:iPet愛寵物
iPet愛寵物 2014.10.29

「定點大小便」可說是各位毛拔麻必做的訓練之一,請先回想看看,當狗狗沒有在指定的地方大小便時,你的反應是什麼呢? 相信不少人都會大發雷霆,以「打罵」來嚇阻,甚至壓著牠的鼻子去聞大小便。事實上,這種「責備」的方式,不應該出現在訓練中,膽子較小的狗狗,可能會因為害怕被打罵,而產生憋尿、吃掉便便毀屍滅跡等偏差行為喔!

其實你可以這麼做:

廣告

一、狗狗的思考路徑非常直接,很難產生「不想被打罵→所以要去廁所尿尿」的複雜念頭,建議改以「在正確的地方尿尿→就會有好事發生」的方式來訓練。只要狗狗在正確的地方尿尿,就「立刻」給「零食獎勵」或以「高八度的聲音」來稱讚牠,狗狗自然會慢慢分辨出廁所的位置,改掉到處如廁的壞習慣。

二、另外,由於狗狗是透過嗅覺來決定尿尿位置,所以一旦有尿錯的地方,一定要默默擦拭乾淨,並徹底將味道清除(可使用成份天然的除臭噴劑),才不會讓狗狗感到混亂。

三、小編也曾團購「除臭尿布」,尿布上會留著狗狗的味道,更容易定點大小便,而且不會踩到尿尿把家裡弄髒,清理起來輕鬆多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習慣養成並非一朝一日,請耐心地給狗狗充分的學習時間,相信假以時日,牠一定會變成讓你滿意的乖寶寶,加油吧!

廣告

原文請見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狗亂尿
iPet愛寵物
iPet愛寵物
iPet愛寵物
展開箭頭

我們是一群珍愛毛寶貝的夥伴,因為發現網路上的相關資訊非常雜亂,查詢起來也極為不便,於是用心創立了這個平台,分享各式各樣的寵物照顧資訊、優質用品服務,同時也讓毛拔毛麻們多多交流,分享與毛寶貝們共度的每一刻幸福時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