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12 CES必看的三大重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2012 CES必看的三大重點

2012 CES必看的三大重點
2012 CES
(來源:CES官方網站)
撰文者:高橋 史忠
日經科技報 2012.01.13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 Techon logo特別提供。

本屆CES的一大焦點是,最近1年左右正式開始實現的、使家中的設備連動的技術及服務,包括成長速度最快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與大螢幕電視的連動,以及旨在實現節能化的家庭內電力管理等。

行動裝置方面,有配置了四核心處理器的高效能機型亮相。配備了微軟「Windows 8」新一代OS的平板電腦成為焦點之一。Windows 8以用於個人電腦及平板電腦為前提,強化了觸控面板操作的功能的支援,除了原來的x86處理器之外,還支援已成為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實際標準的ARM架構SoC(系統單晶片)。除了蘋果的「iOS」及Google的「Android」之外,Windows 8將會成為一個新選擇。在畫面尺寸、操作性及服務連動等方面,平板電腦將日趨多樣化。

電視方面,有大螢幕AMOLED電視亮相。LG顯示器2011年12月26日發佈了55吋電視用AMOLED面板,在這次展會上展示了配備該面板的電視。三星也在開發相同螢幕尺寸的電視。AMOLED電視的開發競爭日益激烈。在2011年東芝已投產的、具備4K×2K影像顯示功能的「4K電視」領域,各電視廠商的產品方案將受到關注。

具備連網功能的「智慧電視」方面,多家廠商都公開了支援由Google、英特爾及索尼等共同開發的軟體平臺「Google TV」的機型。除了VIZIO已宣佈要投產採用這種平台電視機之外,南韓廠商也展出了試製品或正式產品。

全球消費類產品市場規模將增至1兆美元

據CES主辦方CEA估計,2012年全球消費電子產品的市場規模(消費者花費在消費電子產品上的金額)將比上年的9930億美元增加5%,首次超過1兆美元(美國調查公司GfK Retail and technology的預測值),市場規模擴大的主要原因是智慧手機及新興市場國家的需求增加。2011年,受經濟衰退的影響,已開發國家的需求陷入低迷,而亞太地區、東歐及中歐的新興市場國家的需求不斷增長,在這些地區的牽引下消費電子產品的市場規模比上年增加了8%。(記者:高橋 史忠,《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CES 平板電腦 AMOLED 智慧電視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