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連女生也無法抵抗!這三種威士忌讓你第一次喝就愛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連女生也無法抵抗!這三種威士忌讓你第一次喝就愛上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4.10.16

一次女生比較多的場合中,幾個女生在吧台前,看著滿牆面的威士忌,開始聊起「威士忌如何難喝」的話題.....是的!我相信威士忌不是那麼討喜的酒,需要一些適應期才會喜歡上它(就像一些樸實無華的好男人)但是在威士忌的世界中,有些經過「改造」後,能讓許多女生杯不離口;甚至有些女生喝了好幾年,還不知道它其實是威士忌!

介紹一下,跟Bartender閒聊中,歸納出女生無法抵抗的三種「威士忌」。

1.Evan Williams Honey Reserve

廣告

拜食品工業發達之賜,酒商秉持著創新精神,在清淡型的Evan Williams 波本威士忌加入蜂蜜後,創造了這款帶有蜂蜜、香草與辛香料等香氣的甜酒。如果單加冰塊,味道很一般,但如果加了現榨黃萊姆汁後,會讓許多女生愛不釋手。

PS:這款威士忌還有「櫻桃」與「肉桂」兩種姊妹版,但在台灣還是蜂蜜較討喜。

2.Sortilège Prestige

廣告

來自加拿大的Sortilège Prestige,是台灣不常見的「楓糖味」甜酒。初次喝到Sortilège Prestige,是跟一個Bartender喝醉後,他從吧台底下的角落拿出來的,那味道...豐郁楓糖香氣加上燻烤過的木質香氣,或許因為是裸麥(Rye)威士忌的關係,味道與口感更為清澈,就像在冰天雪地中品嚐剛熬煮好的熱楓糖。如果有天我可以在早餐鬆餅自由淋上Sortilège Prestige,再加上許多奶油.....一定能讓這天的開始絕對美好!

3.Baileys Irish Cream

是的!這款瘋魔無數現代(注意,是現代)女性的奶酒,其實它的原形是味道清新、後味有點輕微苦味的愛爾蘭威士忌。在過去食品技術不發達的年代,要作到「酒乳交融」這種超物理變化極為困難,因此Baileys直到1974年才問世。曾有位女性朋友一邊跟我抱怨威士忌很難喝,一邊一口接一口,大口喝下一大杯Baileys Milk。(不得不佩服現代食品工業的發達,讓威士忌有了更多的出路)

我很喜歡在冬天的晚餐後,來一杯威士忌甜酒。不過,初次嘗試者如果覺得太甜或太濃稠,想稀釋又不想用冰塊,建議還是用「原湯化原食」的老方法,比方說用愛爾蘭威士忌稀釋Baileys,會是最好的選擇。千萬不要用其他種威士忌來調和,因為調和後的味道,有可能讓你從此厭惡威士忌!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威士忌難喝 蜂蜜 威士忌 蜂蜜威士忌 威士忌 蜂蜜 威士忌加蜂蜜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