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只會用"wear"!「穿」上正式服裝的3種英文說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別只會用"wear"!「穿」上正式服裝的3種英文說法

撰文者:希平方
看YouTube學英文 2014.10.08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職場上的成功人士也需要合適的服裝為自己加分。富比士雜誌專欄作家 Doris Clark 提供以下4項穿搭建議,掌握這些原則,人人都可以輕鬆駕馭職場穿搭術。

1.Always dress up more. 永遠要穿得更正式些。

廣告

盛裝會表現出尊重,因此在任何場合,都要穿得比一開始想的再正式一些。dress up 是「盛裝打扮」的意思,要提醒對方盛裝出席,可以這樣說:Be sure to dress up. (一定要盛裝打扮),或是Put on your best clothes.(穿上你最稱頭的服裝)。

下次要表達「穿」,別只用 wear 這個字,put on、dress up、have something on 都是常見又實用的說法喔!

2.Your wardrobe doesn't have to be expensive. 你的服裝並不需要很昂貴。

廣告

Doris Clark 強調:Buy quality, but it doesn't have to be the top prize. 要買到好品質的服裝,但不需要是最高價位的。只要擁有耐穿的基本款,就可以善加運用。並不需要購入義大利品牌、或每一季都去採購新行頭。

3.Make sure your wardrobe is complementary to your build. 確保你的服裝合你身形。

一般人較少有修改衣服的習慣,但穿上符合身形的服裝,能更顯示出專業度。因此,在選購時就要特別注意衣物是否合身,必要時別猶豫請人稍作修改。

修改這個動作是 tailor,要表達拿衣物去修改,可以這樣說:

If a garment doesn't fit well, get it tailored. (如果衣服不完全合身,拿它去給人修改。)
Mom knows how to tailor shirts.( 媽媽知道怎麼修改襯衫。)

4.To adopt a signature item. 挑選一樣具代表性的配件。

有了基本款後,挑選一樣能凸顯個人特色的配件,可以是bow tie(領結)或是brooch(胸針)。凸顯個人特色更能引起他人興趣,小小的配件就能讓你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

服裝的配件也可以用 accessory,常見的男用配件有 belt(皮帶)、tie(領帶)、tie clip(領帶夾)、cufflink(袖扣);女用配件常見的有 earring(耳環)、necklace(項鍊)、bracelet(手鍊)等等。

掌握這些原則,就能利用服裝為職場生活大大加分!

影片來源:Forbes

作者簡介_希平方

 

誰說學英文一定枯燥乏味?誰說單字片語要死背硬記?希平方是台灣最專業的線上影音英文教學平台,使用專業編訂的影音教材,帶給您最棒的學習體驗。

「看YouTube學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穿著 英文 穿上 英文 穿 英文 正式服裝 英文 穿搭 英文 穿衣服 英文 服裝 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展開箭頭

希平方從YouTube挑選精彩多元、適合學習英文的影片,由專業編輯團隊翻譯製作、編寫教材,搭配精心設計的重複播放、查字典、單字收錄、精選片語等教學功能,讓讀者結合數位影音輕鬆學英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