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買房子怕遇到爛仲介?只要三步驟,就能幫你挑出好業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買房子怕遇到爛仲介?只要三步驟,就能幫你挑出好業務!

買房子怕遇到爛仲介?只要三步驟,就能幫你挑出好業務!
來源:Bill Sodeman@flickr,CC BY-SA 2.0
撰文者:邱愛莉

有些人想找屋主自售的房子,因為不想要跟仲介打交道,也不想要多付仲介費。其實,仲介也是人生父母養,將心比心,他們有他們的專業和資源,只是因為仲介素質參疵不齊,有很優秀、誠懇、專業、認真的仲介,也有不用心、不誠實的仲介。如何從中挑出好的仲介人員呢?三個步驟讓你不怕仲介勾勾纏:

1.帶看前,先用電話詢問資訊,觀察他處理是否用心:如果你連電話中跟他詢問資訊他都不用心處理了,那這位仲介就不用約看了。

2.帶看時,加註仲介資料在通訊錄後面:我看屋的時候通常會依照仲介的專業和服務態度,在儲存他的手機號碼時,後面加註「強」、「貼心」或「Top sales」。當然,也會有些仲介被我加註「遲到」、「不專業」、「不用心」。對於我有好感的仲介,如果未來他再推薦物件,只要符合我的需求我都會盡量安排看屋,對於不用心的仲介,如果漏接了電話,我通常不見得會回電。時間有限,人與人是否投緣還是很重要的,不是嗎?

廣告

3.帶看後,介紹的物件是否都符合我的需求:通常在看屋時仲介都會詢問找屋的需求,包含坪數、價格、格局、位置等,如有合適的新進物件,會主動推薦。如果三番兩次推薦的物件都不符合你的需求,表示他不夠用心,通常我會再重申一次我的需求,如打擊率還是太低,我就謝謝再連絡囉!

如果這個物件你很喜歡,只是仲介不OK,可以有技巧的問他是哪家仲介公司、哪個分店的,這個物件只有他們在賣嗎?(也就是所謂的「專任約」),如果只有他們在賣,但不是他開發的,你可以打電話去那間分店,指名要找這個物件的開發經紀人,改找他幫你帶看。如果這個物件不只他們在賣,可以打電話到其他仲介問他們有沒有接這一間。

這三個步驟,可以幫我們過濾優質的仲介。如果有仲介介紹的物件總是不符合你的需求,而且一直不厭其煩地要介紹物件給你怎麼辦?教你一招:跟他說你買到房子了,他就絕對不會再打給你了。百試不厭,下次試試看。

本文獲「House 123」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廣告

作者簡介_邱愛莉

House123董事暨執行長,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房地產購屋實戰講師。本來是朝九晚五的OL,偶然發現自己對房地產的熱情,進而投入研究。看過逾500間房子,獨創一套買屋增值模式。2012年成立House123全方位房產平台,從買方立場出發,教大家從看屋、挑屋、實際評估到議價。著有《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步驟 仲介 買房子
跟著愛莉挑好房
跟著愛莉挑好房
邱愛莉
展開箭頭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