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丟掉你的遙控器!這台電視只要動嘴就能轉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丟掉你的遙控器!這台電視只要動嘴就能轉台

撰文者:中道理
日經科技報 2014.09.30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松下2014年9月25日發佈了7款4K液晶電視。其中,「AX900系列」的4款產品配備了高亮度LED背照燈,具備背照燈區域控制功能和區域伽馬校正功能,是色彩表現性高、提高了暗處質感的高端機型。「AX700系列」的3款產品是針對全高畫質液晶電視換購需求的普及機型。這7款產品的上市時間均為2014年10月17日。

7款新機型。

廣告

AX900系列的新功能。

除了高畫質外,AX900系列還配備了不用遙控器即可操作電視機的「直接語音操作」功能。比如在電源關閉的狀態下,說出「打開電視」的指令,電視機就會啟動,說出「7頻道」、「音量30」的指令,則會換臺或放大音量。

直接語音操作。

松下以前的產品中有經由藍牙遙控器發送語音指令的功能,而此次是通過安裝於機身的麥克風實現了語音操作。機身上側配備了4個麥克風,能清晰捕捉到說話者的聲音。

廣告

機身上部安裝的4個麥克風。

新產品的價格為開放式,參考價格(不含稅)如下:AX900系列的85吋款為200萬日元,65吋款為80萬日元,55吋款為50萬日元(有兩款外觀不同的機型)。AX700系列的55吋款為30萬日元,48吋款為25萬日元,40吋款為20萬日元。(記者:中道理,《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萬日元 電視 台電 遙控器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