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猜一猜,2014年臉書蜜月旅行地點打卡第一名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猜一猜,2014年臉書蜜月旅行地點打卡第一名是...

猜一猜,2014年臉書蜜月旅行地點打卡第一名是...
來源:Dan@flickr,CC BY 2.0
撰文者:陳瑞霖

出外旅行到景點打卡是很多人會做的事情,而新婚去度蜜月新人也會打卡炫耀。臉書資料團隊想從他們認定的新人分析他們的打卡紀錄,發現新人最愛打卡的地點是拉斯維加斯,而韓國人則是旅行距離最長的國家。

臉書資料團隊發現,外國新人比美國新人更常在拉斯維加斯打卡,但美國新人大都在夏威夷拉海納打卡。19%的美國新人會到外國度蜜月。韓國人旅行的距離最遠,旅行距離中位數達到4,000 英哩。而有超過100對新人在離家超過12,000英哩的地方打卡,這麼長的距離就差不多就是旅行到地球另一邊的距離,像是分析的資料中,西班牙的新人跑到紐西蘭,或者是祕魯人跑到泰國蜜月旅行。

各國新人臉書打卡旅行距離中位數。來源:FB news room

廣告

全球新人蜜月地點排行榜:

1.拉斯維加斯
2.夏威夷拉海納
3.夏威夷檀香山
4.墨西哥普拉亞德爾卡曼
5.墨西哥坎昆
6.多明尼加旁達加納
7.牙買加蒙特哥貝
8.土耳其安塔利
9.聖露西亞卡斯特里
10.巴西格拉馬杜

跑去美國度蜜月的人很愛去夏威夷,美國景點的新人蜜月地點排行榜:

1.拉斯維加斯
2.夏威夷拉海納
3.夏威夷檀香山
4.夏威夷利胡埃
5.佛羅里達基威斯特
6.夏威夷考艾島
7.夏威夷基里
8.田納西加特林堡
9.紐約市
10.佛羅里達布埃納文圖拉湖

廣告

扣掉美國以外的景點,排行榜中的地方大都在墨西哥和加勒比海一帶。美國景點以外的新人蜜月地點排行榜:

1.墨西哥普拉亞德爾卡曼
2.墨西哥坎昆
3.多明尼加旁達加納
4.牙買加蒙特哥貝
5.土耳其安塔利
6.聖露西亞卡斯特里
7.巴西格拉馬杜
8.土耳其博德魯姆
9.聖露西亞格羅斯伊斯勒
10.馬爾地夫馬列

臉書的資料團隊分析對象為在2014年將感情狀態改成婚姻中的新人,他們在宣稱的結婚日期二週內的打卡紀錄,離家20英哩以內的打卡事件則被排除。

臉書資料團隊公佈的資料很有趣,不過資料的嚴謹性不是那麼高,很多新人並不愛打卡,或者連跟誰結婚都未必寫上臉書,就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吧。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打卡 第一名 旅行 臉書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