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海洋拉娜」比黃金更貴!上榜世界19種最昂貴物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海洋拉娜」比黃金更貴!上榜世界19種最昂貴物質

「海洋拉娜」比黃金更貴!上榜世界19種最昂貴物質
來源: LA MER海洋拉娜網站
撰文者:黃嬿

什麼是地球上最貴的物質,一般人會想到鑽石、黃金等等,但其實地球上還有許多很少人知道的物質比珠寶礦石值錢百倍,BusinessInsider替讀者整理世界上19種最昂貴的物質,高檔化妝品牌海洋拉娜也名列其中。

高檔法式料理上使用的白松露,每克5美元或每磅2,000美元。番紅花每克11.13美元,每磅5,040美元,可以用來治療憂鬱與調整女性月經週期。伊朗鱘魚魚子醬每克35美元,每盎司1,000美元。這些都是精緻料理的頂級食材。

在貴金屬方面,黃金每克39.81美元,除了用在珠寶,也會用在電子傳導與防鏽。銠,每克45美元,每盎司1,270美元,大多用在汽車三元催化器,減少汽車二氧化碳排放。白金每克48美元,每盎司1,365美元,除了珠寶用途,也是科學實驗中的催化劑,以及抗癌藥物成分。

廣告

犀牛角每克55美元,每磅25,000美元,被越南人認為可以治療癌症,在醫療用途上可以治療發燒以及其他病痛。有趣的是海洋拉娜也榜上有名,這個聲稱含有神奇巨藻的抗老化乳液每克70美元,每盎司2,000美元。

毒品的價錢更貴,高品質海洛因可以要價每克110美元。安非他命每克120美元,每盎司1,600美元。古柯鹼每克最高達600美元。迷幻藥LSD,每克可高達3,000美元,1960年代美國盛行。

稀有元素方面,鈽每克4,000美元,軍事用途或核子反應爐。鈹鎂晶石每克2,500-20,000美元,每克拉2,400美元,這紫紅色寶石號稱比鑽石稀有幾百萬倍。氚,每克30,000美元,氚管的發光不需要從外界接受電能,因此常常應用在警示裝置和手錶。

稀有礦石當中頂級鑽石每克拉1,3000美元。鋁硼鋯鈣石每克300,000美元,每克拉60,000美元,被認為是最稀有的寶石礦物,可用在水晶療法或是珠寶收藏。

廣告

第二名為鐦-252每克2,700萬美元,鐦的同位素被拿來製造探勘油層和水層分佈的油井設備,鐦-252是最常被使用的同位素,半衰期約為2.64年,世界上僅有兩處生產鐦的設施,為美國的橡樹嶺國家實驗室以及位於俄羅斯的核反應器研究所。世界上最貴的是反物質Antimatter,可能可以作為太空船在宇宙中行駛的燃料,每克100兆美元。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物質 海洋 海洋拉娜 黃金 上榜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