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連電動牙刷都有「智慧型」?刷牙力道過大馬上警告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連電動牙刷都有「智慧型」?刷牙力道過大馬上警告你!

連電動牙刷都有「智慧型」?刷牙力道過大馬上警告你!
撰文者:大下淳一
日經科技報 2014.09.12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美國寶潔集團(P&G)旗下的博朗(Braun)將於2014年10月上旬在日本上市新型電動牙刷。其特點是:可與智慧手機聯動,通過智慧手機App監測刷牙狀態,為用戶指導適合自己的刷牙方法。該產品作為業界首款配備藍牙的電動牙刷,已於2014年6月在英國先行上市。

與智慧手機聯動。

廣告

將在日本上市的「博朗歐樂-B Platinum系列」通過藍牙與智慧手機雙向通信,向用戶即時傳遞刷牙部位及正確的刷牙方法。特點大致有三個:(1)自動分析刷牙數據,即時指導刷牙方法。(2)可根據牙齒及牙齦的狀態,通過App自行設置牙刷的動作。(3)可根據刷牙習慣,在牙科醫生指導的基礎上,設定應該集中刷洗的部位。App支援iOS及Android,可從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

特點(1)可通過智慧手機APP淺顯易懂地顯示刷牙部位,按壓牙刷的力度過大時,就會利用防止按壓過度的感測器,使牙刷把發紅光,並通過APP告知。另外,除了保存每次刷牙的數據之外,還會按周及按月監測刷牙的狀態,記錄刷牙的時間及次數。累積的數據在日曆上以圖形顯示出來,同時分析用戶的習慣,對漏刷部位及刷牙習慣提出建議。此外,還可提示舌頭清潔及牙線、漱口水的使用頻率及時間,通過APP建議牙刷更換時間。

可獲取牙科醫生的指導。

累積每天的數據。

廣告

特點(2)可從合計6種模式的刷牙模式中選擇,設定刷牙模式的順序。另外還可設定信號音及示意燈,告知刷牙部位的移動。

特點(3)可根據牙齒及牙齦的狀態,在牙科醫生的建議下設定需要特別注意的部位。而且還可登記經常就診的牙科醫生,一鍵撥打預約電話。

牙刷頭采用「3D圓形旋轉技術」,可實現1分鐘左右約8800轉、上下約4萬轉的高速運動。這樣便可最大去除99.7%的齒間牙垢。6種刷牙模式包括去除著色污垢的美白模式、呵護牙齦的護齦模式、消除口臭的舌頭清潔模式等。(記者:大下淳一,《日經數位健康》)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刷牙 智慧型 大馬 電動牙刷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