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講出道地的英文,試試看用「唱」的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想講出道地的英文,試試看用「唱」的吧!

想講出道地的英文,試試看用「唱」的吧!
圖片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4.09.05

在外商銀行工作的Mike,講英文時文法錯誤不多,發音雖然不夠道地,但也還可以,商業英文檢定也拿到高分,但很奇怪的是,同事、老闆,甚至連他自己都覺得他英文不好。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他的問題其實出在英文的節奏感。沒有抓到其中的訣竅,英文就總是差一截。講英文其實像在唱歌,只要調整好,道地的英文韻味就會自然地出現。

英文不是一個字一個字講,而是一串一串地說

廣告

英語要講出節奏,可先從斷句開始。美國人講英文是一串一串字的說,而不是一個一個字的說。每一組字串以相同速度進行,字串和字串之間停頓稍長,就會產生節奏感。斷句的原則其實用感覺也抓得到,以下原則只是參考,就算同樣講英文母語的人,強調的重點不同,斷句也不會一模一樣:

1.標點符號後停頓一下。
2.較長的主詞講完,停頓一下。The company I work for / have relocated.
3.連接詞之前停頓一下。連接詞指的是and, or, but, however, as, if, though, when等。
4.介係詞前停頓一下。“of” 例外,因為of常跟前後名詞關係非常密切,通常沒有停頓。
6.子句前停頓一下。例如:I heard/ that she would be back.

講英文其實像在唱歌

現在請你讀以下這篇文章,一口氣唸完它,唸出聲音:

廣告

A good friend recently asked me why a pause is so important when speaking. His style is usually quite fast and dynamic, and he felt that leaving pauses might disrupt the flow and make his talk seem disjointed.

I first realized the power of the pause in a presentation when I was at a private equity seminar in 2008.

大部份人唸完,腦裡不會有任何印象,因為沒有斷句,不但聽起來沒有英文的節奏感,也無法吸收,現在跟著斷句符號再讀一次,體會一下自己的音流。說的時候,每一組字串以相同的時間講完;這道理你應該很熟的,就像唱歌一樣,你要按節拍唱唱停停,節奏感就在這斷句中自然產生。

A good friend recently asked me / why a pause is so important /when speaking. // His style is usually quite fast / and dynamic, /and he felt /that leaving pauses/ might disrupt the flow /and make his talk seem disjointed. //

I first realized /the power of the pause / in a presentation / when I was at a private equity seminar / in 2008.

開始唱吧!

現在,開始練習,就像練唱一樣:底下的句子你試著一句一句講,每一句都用一拍講完,調整好你的呼吸,注意你的節拍。你可以先一句一句唸,最後把整段串連起來,發掘一下自己的英語韻味吧!

●My short term goal
●My short term goal / is to get placed
●My short term goal / is to get placed / in a reputed company
●My short term goal / is to get placed / in a reputed company / like yours
●My short term goal / is to get placed / in a reputed company / like yours/ which will give me an opportunity
●My short term goal / is to get placed / in a reputed company / like yours/ which will give me an opportunity / to enhance my skills
●My short term goal / is to get placed / in a reputed company / like yours/ which will give me an opportunity / to enhance my skills / and knowledge.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道地 好想講英文 斷句 英文 英語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