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中秋烤肉邀朋友來家裡,配這5款葡萄酒絕對超有面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中秋烤肉邀朋友來家裡,配這5款葡萄酒絕對超有面子!

撰文者:iWine
iWine 2014.09.02

自從「萬家烤肉萬家香」這個廣告slogan盛行後,中秋節吃個烤肉已經是台灣人的節慶活動之一,除了可樂與台啤,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開始了解葡萄酒帶來的味蕾享受,不管是自己烤、上館子、朋友家聚會,iWine幫你精選的這5款優質葡萄酒,包準讓你拿出來有面子,喝下嘴更開心喔!

圖片來源:food52.com/recipes/246-spicy-shrimp

圖片來源:food52.com/recipes/2882-grilled-or-broiled-oysters-with-a-sriracha-lime-butter

廣告

烤肉怎麼可以沒有西班牙香檳呢?這款「康德努精選」氣泡酒非常特殊,來自西班牙460年歷史酒莊的特選葡萄釀造,酒莊還是西班牙香檳Cava的發起酒廠!保留帶奔放的白花以及青蘋果香氣,果酸相當柔和自然,尾韻的熱帶水果氣息,可以帶走油脂的黏滯感覺,不管是蔬菜與海鮮,或是焦香的烤肉片,搭配起來都讚讚讚,被成為Party首選!

西班牙康德努酒莊特選卡瓦氣泡酒(Codorniu Cava Seleccion Raventos Brut)

「馬克威廉」極品夏多內,是使用100%白酒之王Chardonnay葡萄品種釀造的,雖然來自澳洲,他卻是最早使用旋轉幹的先驅者,釀造時有30%使用橡木桶,增添奶油與香草等柔滑感覺,展現杏桃與熱帶水果的豐富香氣,如此果香奔放的順口白酒,還帶有層次,在享受烤肉時當然是注目的焦點。

廣告

澳洲馬克威廉極品夏多內白葡萄酒(McWilliam's Hanwood Estate Chardonnay)

圖片來源:food52.com/recipes/21937-alabama-style-chicken-kebabs

圖片來源:food52.com/recipes/296-seriously-delicious-ribs

老布格(Burgo Viejo Tinto '11)

帶順口陳年果香的「老布格」是台灣巷子內人士相當喜歡的紅酒,來自1987年建立的西班牙酒莊,他們致力於提供物美價廉而高品質的葡萄酒,在日本、丹麥和美國等葡萄酒文化成熟國家,都可以找到其蹤影,品質相當有水準,老布格帶有甜美的紅櫻桃層次,烤肉這種紅肉,的確是很搭紅酒呢!

寶迪酒莊 '10(Chateau Bourdieu '10)

如果要選一款好喝又不傷荷包的優質法國紅酒來搭烤肉,那麼非波爾多的「寶迪酒莊」莫屬了,曾得過巴黎法國農業大賽「銀牌獎」,使用75%單寧比較不澀的Merlot梅洛葡萄釀造,有蔓越莓一般的紅色果香,喝起來又像絲絨一般柔暢,還有如藍莓般的甜美複雜度,甚至有些辛香料的感覺,讓你的烤肉升級juicy juicy喔!

Gala蓋亞園(Ferrero Federico Sori Gala Moscato '13)

由Moscato麝香葡萄釀造的「蓋亞園」甜酒可是女性的最愛,烤肉怎麼可以沒有這一味呢?義大利出產的Moscato甜酒數量眾多,不過真的葡萄夠成熟好喝的,可是要精挑細選才行,「蓋亞園」是來自義大利古老的優質葡萄園,有飽滿荔枝香氣,可愛的果酸跟蜂蜜,酸酸甜甜有夠迷人呢。

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iWine 貼心提醒您:禁止酒駕,安全有保障!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iWine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烤肉 葡萄酒 中秋 面子
iWine
iWine
iWine
展開箭頭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