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整天上網的低頭族,你知道"netizen"是什麼意思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整天上網的低頭族,你知道"netizen"是什麼意思嗎?

整天上網的低頭族,你知道"netizen"是什麼意思嗎?
圖片來源: Luke Ma @ 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周強

根據網路訊息研究單位的報告,87.6%的網友透過行動裝置使用網路社群。換句話說,多達9成的網友在他們的手機裡安裝社群網站的App,並且用手機來觀看親友發布的圖像、文字、影音。這條網路消息在英文媒體上如此呈現:

A study finds that the vast majority of Taiwan netizens have social networking apps ______ on their mobile phones.

(A) install
(B) installs
(C) installment
(D) installed

廣告

* vast [væst] (a.) 廣闊的,廣大的
* majority [məˋdʒɔrətɪ] (n.) 多數,大多數
* social networking apps (n.) 社群網絡應用軟體
* install [ɪnˋstɔl] (v.) 安裝,設置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D)。題意很簡單:「一項研究發現,絕大多數的台灣網友在他們的行動手機上,安裝網路社群App。」你除了需要語法觀念將正確型式的install(安裝)放進空格內,你還需要熟悉句中的國際職場常用字,以便瞭解句意。

首先,「網友」是netizen,這個字在一些英文字典裡查不到,因為它是網際網路興起之後,新造出來的英語字彙。大家都知道「市民、居民」是citizen,又知道網際網路是Internet,簡稱net(網),所以兩個字結合起來就成了netizen,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網民」、「網友」!

例句:U.S. has a larger number of netizens than any other countries. (美國有大於其他任何國家數量的網民。)

廣告

本題的4個答案都圍繞在install(安裝)這個字義上,可見它在測驗你詞類變化的運用能力。install本身即是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www.toeic.com.tw)的核心字彙,舉凡各種設備、儀器的「安裝」,或是電腦軟體的「安裝」,都要用上此字,因此你要熟悉它。

例句:They have installed the latest and most powerful anti-virus software.(他們安裝了最新、最強大的防毒軟體。)

本題解題的關鍵字是have,它既不是「有」,也不是表示現在完成式「have + 過去分詞」公式裡的助動詞;它在此以使役動詞「have + 受詞 + 補語(過去分詞)」的形式,表達「使、讓」的動作;用過去分詞的原因是動作「被」做。以本題為例,社群Apps自己不會自行安裝,一定是被手機擁有者所安裝,所以要選答案(D)的過去分詞-installed。

這種用法很常見,除了have,其他例如want、make、get都可以看到這種「動詞(want、make、get) + 受詞 + 補語(過去分詞)」的用法。

例句:

I want this car washed. (我要這輛車洗好。)
He can make this letter understood in Chinese. (他可以使這封信用中文的方式讓人看懂。)
I got my printer repaired. (我把印表機修理了。)
He had his watch stolen. (他的錶被偷了。)

「台灣87.6%的網友透過行動裝置使用網路社群」的這個句子,在國際職場裡也可以將其簡化為:

The majority of local netizens have social networking apps installed on their mobile phones.(多數的本地網友透過行動手機使用網路社群app。)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netizen 中文 netize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