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什麼他可以順利完成一個月環法旅行?因為他做了這些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為什麼他可以順利完成一個月環法旅行?因為他做了這些事...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9.01

寫了幾篇很旅遊、很露營的東西後,今天要準備一些關於在巴黎戴高樂機場,取車及還車的經驗。這是旅程開始及結束中很重要環節,我把我的經驗寫下來,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在計劃整個行程時,我把「機場取車、還車及開車進出機場」定為重要且需小心的環節,我認為,這是我們最不熟悉且容易出錯的流程。我們初到一個國家,一下飛機、一拿到車,就要馬上開車上路,車況不甚清楚,交通號誌也不熟悉,路況更是陌生,加上長途的飛行疲勞,時差也還未調整過來,馬上就得開車上路,進入完全陌生的國度,這時一個不小心便可能出錯。這還真的無法事先演練,所以我將我自己所遇到的情況,整理出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模擬一下,或許可以更容易的展開旅程。

搭了13小時的航程,在飛機上睡睡醒醒,當飛機抵達機場時,想到我今天原定的計劃行程還有150多公里,馬上就後悔了,下次在計劃時,我會在第一天規劃較短的行程,儘速到達最近的營地休息,至多50公里,再多就不考慮了。

廣告

當飛機降落時,巴黎機場正是陰天,雲層又厚,看著這樣的天氣,心中的擔心難免。不過在後面的行程,很幸運的,我們只遇到二天無法搭帳篷的雨天。

看到空橋上的歡迎牌,計劃七個月的環法露營,真的實現了。

廣告

在通關,取完行李後,我們開始往出口前進,找HEARTZ租車公司的櫃台。下面的行李裝備是我們這次環法露營的所有裝備,看起來不是很多,這些都是我們精「簡」再精「減」的結果。除了隨身行李之外,我們三個人有60公斤的免費行李拖運,不過這60公斤是不夠用的,下次再計劃海外露營時,有許多裝備還需要再調整。

在租車前,要注意到自己的航班是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的哪個航廈。巴黎戴高樂機場有分第一及第二航廈,先確定航班是在哪個航廈降落,在租車時,務必要事先在租車公司的網頁選定,或用E-mail和租車公司確認。如果沒有選定,飛機降落的航廈和租車公司不在同一個航廈時,那還得用公車接駁過去,拖著大大小小的行李,真的不是一件很方便的事。

當走出管制區後,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租車公司的櫃台,找到自己所屬的租車公司,如果不熟取車流程,可先看一下其他顧客取車的經過。

取車所需的文件及注意事項:

– 先前的網路租車確認文件。

– 護照,國際駕照。

– 台灣的原始駕照 : 台灣的駕照一定要帶去,沒有台灣的駕照,就無法取到車。

– 訂車人和駕駛人一定要是同一人,否則會遇到無法取車的狀況。

– 購買車輛保險 : 通常在網路預定時就會先行購買,如果當時在網路預定時沒有購買,櫃台人員會在現場詢問你需不需要購買車輛保險。

– 確認金額,並刷卡預付金額。

– 租車公司人員說明訂單內容。

– 租車公司人員說明前往停車場的路線。

– 租車公司人員移交車鑰匙及相關文件給你。

我們在找車時並不是很順利,法國機場的停車樓分好幾樓,不同的租車公司有自己所屬的停車場,每個樓層還分顏色,我們找到車位號碼,現場卻沒有車,原來是顏色不對,藍區綠區找遍了,原來是在紅區。

終於找到了我們所租賃的車,在法國旅遊,如果是租用小型車,那費用並不會很貴,不過我這次所租用的車算是大型車了,因為我事先有計算過,要大型以上的車種才裝的下我所有的行李及露營裝備,再則我的行程將近3500多公里,為了旅程的舒適及安全,我所租用的車是大型的旅行車。

相片後的「Niveau ROUGE」的意思是「紅區」,所以我的車是在紅區E5-37,這是我回到台灣才查出來的,車上附有二本ELLE法文版的雜誌。

我們所租賃的車輛,里程表上只開了3000公里,連新車的味道都還在,車況十分良善,全景天窗,內建行車導航。瞭解車上基本操作後,也在停車場試開了幾圈,一切準備就續,準備將車開出機場,正式上路。

這是你在法國開車一定要知道的單字 「SORTIE」,意思就是「出口」。我準備要把車開出停車場時,一直在找EXIT這個字卻一直都找不到,原來法國不用這字,這字沒有全世界都通用。經過一陣混亂後,終於找到正確駛離機場的路線。

在離開機場道路後,停在路邊的安全處,打開我自己帶來的TomTom導航機,設定第一個營地的位置。接上國道,正式的載著家,開上環法露營的旅程。

瞭解取車的過程後,還車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還車要注意到的事項有:

- 根據原租車合約,還車時看是否需要加滿油。如果需要加滿油後再還車,記得務必加滿油,否則會被收取比外面還貴的油資。

- 確定離境航廈是在那一個航廈,以免跑錯航廈,徒增自己的困擾。

- 提早規劃到機場的路線,以免迷路,並務必提早數小時出發,法國的交通要是塞起來,是十分恐怖的。

把車輛駛回機場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就像台灣一樣,機場有很多停車場及停車塔,當我開到機場時,我真的不知道我當初是從那個停車場/塔開出來的,繞了幾圈,完全找不到我17天前開出來的停車場/塔,應該是說認不出來,對我來說,所有的停車場/塔都是一模一樣。還好,第一天開車出機場停車場時,我們邊開邊拍,所以留下了許多相片,我們用相片找到了一些線索,終於找到了原停車場。

根據這次的經驗,我下次會把我取車位的座標設定在導航器裡,要回機場時,直接選取後就可以開回原停車場。機場停車場的路線複雜,務必確定停車場與還車櫃台的相關位置。搭電梯到機場大廳找HEARTZ的櫃台還車,通常還車和取車的位置都在同一個櫃台,如果找不到,通常詢問一下就可以找到,完成還車手續後,便可到航空公司櫃台辦理登機手續。辦妥手續後,只要找到上面有飛機起飛的標誌,跟著這標誌走,就可以走到登機口,再根據登機門的號碼標示,找到自己所屬的航空公司,就可以準備登機回家了。

以上取車還車的經驗及過程,說難也不難,只要預先計劃好,收集正確的資訊,事前的準備推演,相信不會有大問題的。最重要的建議是,務必要預留足夠的時間來開車回機場及處理還車的手續。我這次回程是中午12點的飛機,我住在距離機場只有35公里的營地,只需40分鐘就可到達,不過為了避掉不可預知的塞車,我們在清晨五點起床,六點出發開車前往機場。雖然迷了一段路,不過還是有很充裕的時間讓我從容的找到正確的停車場及完成還車手續,順利的完成了瑣碎的事情。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停車場 一個月旅行 一個月 機場 旅行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