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ogle薪資大揭密,連小助理都有百萬年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焦點人物

Google薪資大揭密,連小助理都有百萬年薪!

Google薪資大揭密,連小助理都有百萬年薪!
來源: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flickr,CC BY 2.0
撰文者:林薏茹

美科技業薪資與福利讓人望之興嘆,而不同調性的科技公司重視的重點人才也不盡相同。《科技新報》曾報導過蘋果公司主要職務年薪排名,最近Business Insider根據美國人力資訊網站Glassdoor調查,整理出Google主要職務年薪排名,在蘋果較為吃虧的軟體工程師,反而較受Google重視,年薪排名放眼望去,軟體相關的工程師就占了不少席次。

Google以軟體起家,重視軟體的程度自然不言而喻,排名榜首的資深軟體工程師年薪約15.2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456萬元,為軟體實習工程師的兩倍之多。若與其他科技公司相比,Google軟體工程師可說最為受寵,Facebook資深軟體工程師年薪14.8萬美元,蘋果為13萬美元,微軟則以12.6萬美元墊底。

來源:科技新報

廣告

有別於蘋果薪資排名,Google名單上有不少研究類職務,如負責無人駕駛車等尖端科技研發的研究科學家年薪排名第2,為13.5萬美元、負責公司硬體設備的研究工程師為14 萬美元、致力於Google Glass軟體技術研發的軟體研究工程師為12.6萬美元。

排在五名外的工程師中,年薪最低為網路工程師的10.7萬美元,其他如軟體工程師、銷售工程師及系統架構工程師都有逾11萬美元,連軟體實習工程師的年薪也有7至9萬美元。

在行銷方面,Google產品經理是產品行銷的核心人物,他們必須與該產品的業務、軟體工程師、行銷經理溝通,若缺乏有能力的產品經理,就算再厲害的Google產品也有可能如曇花一現般在市場殞落,他們的重要性剛好與薪資成正比,年薪約13.8萬美元,甚至比許多工程師都來得高。

負責確保公司內部財務運作順暢的商業分析師年薪達10.4萬美元,財務分析師則為10.3萬美元。管理龐大資料庫的行政人員年薪可達10萬美元。資深專案經理及專案經理分別為9萬及7萬美元。值得一提的是,Google內部助理、線上銷售及營運人員平均年薪約5萬美元,但若身為Google主要收入來源的廣告服務公司AdWords助理,年薪就多了6千2百美元。

廣告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2014年8月15日公布2013年台灣家庭收支調查,以可支配所得分為5等級,台灣可支配所得最高20%人的年平均所得(總收入,非可支配所得)為新台幣129.3萬元。相較之下,連Google軟體實習工程師的年收入,都是這個數字的兩倍左右,這叫身在台灣的我們情何以堪阿。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客服 薪資 google彰化薪水 google 助理 大揭密 google 薪資 助理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