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體驗15世紀私人古堡,一晚竟只要新台幣1,000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體驗15世紀私人古堡,一晚竟只要新台幣1,000元!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8.25

到法國看城堡已經是很棒的行程了,那如果在擁有私人城堡的營地露營,是不是更讓人驚喜?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因為,我就在有著私人城堡的營地過了一夜。

在環法露營時,前二天都是陰天,雨似乎就在頭上,不過都還可以紮營。但是,第三天在土爾市時,就遇上了大雨無法紮營,也正是因為大雨無法紮營的原故,卻讓我意外的接觸到了法國的露營屋。這個營地,並不是我原本計劃內的營地,卻因為雨天的因素,讓我有緣到了這很特別的營地 – Castel Camping Du Chateau De Leychoisier,一個有著一座15世紀城堡的營地。

我一般都是在下午四點多開始找紮營的營地,如果有手邊原計劃的營地,就看看是否剛好在目前行駛的路線上,如果離太遠,那我就會利用導航器來搜尋附近的營地,我使用的導航器是歐洲品牌的TOMTOM,所以上面已有內建了歐洲營地的資料,資料十分豐富,只要在選單上選擇營地搜尋,方圓幾十公里內的營地都會顯示在上面,你只要選擇你想去的營地,按鍵按下,導航器就會自動的帶你到所指定的營地。

廣告

這個營地,就是導航器所建議的營地,我一路邊開邊找,一路上被下面的指示給吸引,因為上面有城堡的符號,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營地?為何指示牌上有著城堡的符號?

一路上我們都在猜是不是營地內有類似城堡的裝置,並沒有想到會有城堡。

到大門口才知道,這營地不僅特別,還是五星級的營地。

廣告

營地的大門。

大門旁有一個很大的穀倉。

大門前的植物籬笆修剪成城堡的樣子,我們當時還認定,營地的指示牌上有城堡的符號就是因為這個籬笆,想不到,精彩的原來還在後面。

營地主人似乎不喜歡亂大便的狗,這圖真的是幽默。

營地的服務中心,營地的老闆並不會說英文,還好有一位看起來像是老闆的女兒,得以順利溝通。法國營地都設有服務中心,裡面除了接待登記露營的服務外,也提供了許多當地旅遊及人文資料,應有盡有,十分豐富,也可以讓我們可以快速的瞭解這營地附近的文化歷史及自然景觀,非常不錯的服務。

浴室及廁所,法國的建築都喜歡用大地色系,看起來就很舒適。

營地內有一間很棒的餐廳,但價格不低,一客約二十幾歐元,全家如果在此用晚餐,所費不眥,看看就好。

法國營地內的綠籬笆都十分特別,這的綠籬笆是我看過最高最美的。

法國營地很重視植樹及維持自然的場景,感覺就像在森林露營一樣。

重點來了,寬廣的草皮及不可思議的城堡,竟然就在營地內。真的是很讓人驚訝,這城堡竟然就是老闆的家!真的很難想像,15世紀的城堡,這裡面的故事應該有滿滿說不完的故事。

這營地內的城堡著實的讓我們全家興奮了許久,我們在城堡旁逛來逛去,欣賞城堡的許多細節,想像15世紀的人是如何在過生活的,女性都是穿著蓬蓬裙?男性都是騎著馬?這些都離我們好遠,對東方人來說是很難想像的,就像西方人也很難想像我們在四合院的生活一樣。

營地附近剛好有一間家樂福,晚餐就到此採購食材。法國家樂福的營業時間和台灣有很大的差異,晚上8、9點就打烊,週六營業到中午12點,週日則無營業,在採購的時間規劃時要特別注意以免錯過營業時間。

簡單的幾樣食材,通通放在一起,這樣就是很有法國風味的晚餐了。

營地的一些介紹:

到處都是露營車,各自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這家人停在非常大的樹旁,在台灣,這樣大的樹要到高山才看的到,在這營地,到處都是。

我發現到,開露營車的人,一大早就會把衛星碟型天線上的積水擦乾,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營地保持的自然的環境,沒有太多人工的物品在營地內。

和其他的營地一樣,除了有提供洗衣、烘衣機的設備之外,也都單獨設有洗衣間。這洗衣間的樑柱好特別是木頭的,法國人蓋房子很喜歡用石頭及木頭,這樣搭起來的房子感覺十分溫暖。

這就是我們的露營小屋,晚上下了一場很大的雨,還好我們沒有搭帳篷,不過天亮後天氣好的不得了。

前面有單獨介紹過法國露營屋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只有觀光客才在搶飯店,法國人都在瘋「露營屋」!」

在登記營地入住時,營地的老闆就告訴我們營地裡有麋鹿,要我們小心。想不到還真讓我們遇到了!麋鹿還算溫馴,也不會很怕人,可能是習慣和人類接近了。有城堡的營地,有麋鹿的營地,有巨木的營地,這樣的營地是讓人記憶深刻,也回味無窮的。

Castel Camping Du Chateau De Leychoisier – 營地官網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新台幣 體驗 私人 古堡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