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國際新聞真的能賺到錢!我買俄羅斯股票,收益比定存高三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看國際新聞真的能賺到錢!我買俄羅斯股票,收益比定存高三倍

看國際新聞真的能賺到錢!我買俄羅斯股票,收益比定存高三倍
來源:Ana Paula Hirama@flickr, CC BY-SA 2.0
撰文者:畢德歐夫
幣圖誌 Bituzi 2014.08.25

最近幾個月,我利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事件進出一些股票,像我們可以直接買他們國家的ETF,或者是他們在美國掛牌的ADR,其實都可以找到好公司。

在此引用一位我接觸過的優秀年輕學員之前所分享的資料,我們假設俄羅斯被制裁,使得明年GDP成長率很差。在此把俄羅斯看作是一家公司:

1、債務佔GDP很低,只有13%,這其實很不常見,比起歐洲幾個國家、巴西或是中國,健康多了。
2、經常帳維持正數,一樣是原物料出口國,巴西就是負的,可見俄羅斯在能源(石油、天然氣)出口方面比巴西的鐵礦砂還要來的有優勢。
3、比較有問題的是核心通膨隨著盧比貶值,不斷的升高,遠遠的超越經濟成長率,未來得看俄羅斯是否有辦法阻擋資金外流。
4、不過以目前資金外流的程度來看,對於俄羅斯並不會產生什麼影響,因為俄羅斯的外匯存底全球第五高,有相當強的實力抵擋資金外流。
5、有關於俄羅斯的人口,22年來首次穩定增長,人口穩定增長,長線對於俄羅斯相當有助益。

廣告

而我們發現俄羅斯最大的電信商Mobile TeleSystems(MBT),有超過1億的用戶,電信業是民生相關必備的公司,加上公司的業績並沒有因此衰退,這就是機會。

廣告

MBT在前幾週剛發放了股利,而美國對俄國在美上市企業,發放給非美國居民的股利只扣繳15%的稅率。這對台灣投資人來說當然是好消息,當初是在5月左右建立的部位,成本約美金17元左右。

MBT6月26日宣布發放1.105的每股股利,7月2日為除息日,股利1.105除以17有6.5%的現金殖利率。加上之後股價又上漲,也賺了一部分股價價差。所以在低點買進好企業,確實能為自己創造雙贏的機會。

黃色框框的跳空並不是跳空下跌,而是除息。7/1之前持有股票者都能擁有配息的權利,7/2就是除息日。

[快速結論]

到底是我們改變了這個世界,還是這個世界改變了我們?如果把眼光放在全世界,你會有更多的好選擇。

作者簡介_幣圖誌Bituzi

幣圖誌是以「投資人如何實際在金融市場上獲利」為唯一主題的部落格。談論的領域包含期指波段當沖、台股籌碼法人價差、程式交易、房地產與美股投資,作者群強調文章必須兼具實戰經驗與個人特色。

「幣圖誌」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股票收益 高三 俄羅斯 定存
幣圖誌 Bituzi
幣圖誌 Bituzi
幣圖誌 Bituzi
展開箭頭

幣圖誌是以「投資人如何實際在金融市場上獲利」為唯一主題的部落格。談論的領域包含期指波段當沖、台股籌碼法人價差、程式交易、房地產與美股投資,作者群強調文章必須兼具實戰經驗與個人特色。 幣圖誌 Bituzi blog:http://www.bituzi.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