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以為FB只想賺你的錢,其實花錢買假粉絲真的有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別以為FB只想賺你的錢,其實花錢買假粉絲真的有用!

別以為FB只想賺你的錢,其實花錢買假粉絲真的有用!
來源:Denis Dervisevic@flickr,CC BY 2.0
撰文者:陳君毅
科技報橘 2014.08.01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本文譯自 Medium 文章:(Fake) friends with (Real) benefits,作者為 Gilad Lotan,以下為第一人稱撰寫。

粉絲數量、讚、追隨者等,在社群網路的時代裡不斷在我們身旁出現,也許無法精確地指出或呈現這些數字的力量,至少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在社群媒體盛行的年代,受歡迎的程度(popularity)跟可信度(credibility)之間的界限很容易被模糊。

廣告

舉個例子來說,對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很多人以為,「買讚」、「購買殭屍粉絲」、「買追隨者」只是一件滿足虛榮心的事情,Twitter、Facebook、Instagram都可以購買「追隨者」與「讚」。提供服務的的賣家還不少,價格也在完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但是,如果「買讚」這件事情,不只可以滿足虛榮心,真的有辦法幫助你的社群媒體帳號優化呢?為此,我花了一點錢,購買了一些Twitter殭屍粉絲來實驗一下。

實驗開始

廣告

在實驗開始之前,我透過Twitter的API得到了一份我Twitter帳號2,600名粉絲的列表。好了,開始買點殭屍粉絲吧!

我在Google打上「buy twitter」,後面出現了不少有用的建議「buy twitter followers」、「buy twitter followers cheap」、「buy twitter followers reviews」看來我不是唯一搜尋過這些東西的人。

在搜尋結果中我選擇了fiverr.com,一個網站提供各項服務的網站,而且價格大多不超過5美金。在這個網站上,我找到一個提供Twitter粉絲的服務,對方主打提供「真實」、「高質量」粉絲的服務,範圍從200名至20,000名都有。

於是我花了5美元買了4,000名殭屍粉絲,在付款的24小時之後,我的粉絲數量從2,600大跳躍至6,600。

儘管我知道這些粉絲都是虛假的,可是當你看著不斷跳出的新粉絲提示,心情還是覺得非常興奮。最後當我看到粉絲數量超過6,000人時,老實說,感覺還真不賴。

你可以從上面那張圖表看到,這就是增加了4,000名粉絲的感覺!不過你可以發現,幾個禮拜之後數字有些下降,看來 Twitter 確實有在砍掉一些假的帳號。

在多出了4,000名粉絲之後,我再次使用了Twitter的API來抓取粉絲列表,並與粉絲尚未增加之前的列表互相比較,產生出這4,000名假粉絲的帳號列表。

來分析一下這些殭屍的成分

來仔細看看這些殭屍吧!老實說你無法馬上一眼分辨出他們是殭屍,他們的照片、名字一應具全,甚至還會po文。

雖然從照片與資料中很難判斷出這些帳號的真假,但是,仍有些蛛絲馬跡:這些殭屍粉絲的個人資料似乎有些是從書上抄來的,此外他們的「追隨對象」大多遠遠超過自己的「追隨者」。

令人興奮的是,透過我手上這份殭屍名單,以及查詢他們最新的追隨者,就可以找出一些小秘密。在仔細分析這些資料之後,我發現一些DJ、時裝設計師、音樂家、喜劇演員、政客、行銷人員、品牌等,都購買了不少殭屍粉絲。

雖然很容易想像:一個音樂家的Twitter都沒有追隨者那怎麼像話、一個政客都沒有粉絲,發在Twitter上的政見要給誰看?

結果

更有意思的是,這些殭屍帳號確實在某些地方幫助了我。我的Klout分數(社群網路影響力)直線上升,而 Klout 是微軟 Bing 的合作夥伴,這意味這我在 Bing 搜尋引擎上的排名必然也會提升。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真實的粉絲數量也在上昇。我想是因為粉絲數量的提升(可愛的殭屍帳號們),Twitter 開始把我推薦給其他的粉絲(真人)。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粉絲的增加也增加了我在網路上的可信度,假如有個陌生人在瀏覽我的 Twitter 頁面,發現我的粉絲這麼多,說服力似乎也提高了。

幾個月之後,雖然我的殭屍粉絲們開始逐漸消失了,不過我的粉絲總量卻沒有下降,反而逐漸上升。也就是說,我的社群媒體帳號確實優化了,藉由購買殭屍粉絲,也促進了我真人粉絲的增加。

我並不是要叫你們去買殭屍粉絲,事實上,我覺得這種做法有些「骯髒 」。雖然我很不想這樣寫,但我相信購買正確數量(不一定是大量)的粉絲,長期來說,確實有可能增加你社群帳號的可見度與成長。

台灣的價格呢?

抱持著實驗精神再加上台灣比較流行 Facebook,我們稍微搜尋了一下 Facebook「買讚」的服務。不過由於我們並不支持這樣的行為,所以以下的資料就不附上連結了。

搜尋了一下排行在 Google 搜尋引擎前幾名的「買讚」服務,看來不只「讚」可以買,連分享數也可以買。還不只可以買粉絲團的讚,甚至還可以購買每則貼文的「讚」數量(例如,我想要我希望每則貼文可以達到 500 讚)。

價格方面,從少量粉絲、一個粉絲3元;3,000個粉絲,一個粉絲1元;到100,000個粉絲,一個粉絲0.54元(共54,000),買越多越划算呢。甚至還出現,「購買台灣地區粉絲」保證你的殭屍粉絲都是台灣人,這種這麼愛國的服務也可以做到,價格自然就是其他的兩倍。

我相信台灣地區的粉絲團,應該還是有人有買啦。

(資料來源:Medium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b買讚 fb買粉絲 買讚 粉絲團買讚 fb 買讚 買粉絲 facebook買讚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