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發牢騷除了用「complain」,老外更常說的英文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發牢騷除了用「complain」,老外更常說的英文是...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4.08.01

進入公司一段時間,每天朝夕相處下,對辦公室裡的人都很熟悉了,幸運的話,還能碰上一兩位談得來的同事,這個階段,職場新鮮人在人際互動上,要格外注意以下「三不一要」:

DON’T! 3 Things Not to Do

Whine about 發牢騷

廣告

發牢騷不會提高人的口才,只會浪費時間,錯失機會,更可怕的是發牢騷一旦養成習慣,會變成你人格的一部份。正式一點的抱怨,我們用complain或file a complaint,whine這個字是碎碎唸型的抱怨,原本指狗發出哀鳴聲音,可想而見有多惱人。有人在你旁邊叨叨念念個不停,你真受不了,嚴厲阻止就可以說:Stop whining.

例:Some people are always whining about trifles.(有些人總是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而不停地發牢騷。)

Goof off 摸魚

以為和隔壁同事很麻吉,工作時間就可以摸魚?小心被人看不起,或者一狀告到主管那裡。Goof 原來的意思是「犯傻、出錯」等意思,也指「呆瓜、傻子」,很口語的字,goof off就是打混摸魚。

廣告

例:Whenever the boss is not around, these employees gossip and goof off.(每當老板不在,這群員工就摸魚聊八卦。)

Mean mug 擺臭臉

好的臉色會帶好的氣運,整天臭臉,沒有人想和你一起工作。擺臭臉英文有個有趣的俚語,mean 和mug這兩個字合起來當動詞,其中 mean 意為「惡劣的」,而 mug 為俚語,意為「扮鬼臉;做怪相」。Mean mug someone,表示「對某人擺臭臉」,不給人好臉色看。

例句:Why are you mean mugging?(你幹嘛擺著一副臭臉呢?)

Yes! 1 Thing to Do

Know one’s place 懂分寸

即使跟大夥兒都混熟了,在公司你仍然算「菜」,應對進退分寸要拿捏好,尤其不要對主管沒大沒小。

例:This is an extremely important meeting. Please know your place and don’t speak unless spoken to.(這是一場極重要的會議。請掌握分寸,除非叫你講話,否則別多嘴。)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抱怨英文 發牢騷 牢騷 英文 碎碎念 英文 抱怨 英文 碎念 英文 發牢騷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