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面試後趁勝追擊》除寄感謝函外,還要問對這三種關鍵問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面試後趁勝追擊》除寄感謝函外,還要問對這三種關鍵問題!

面試後趁勝追擊》除寄感謝函外,還要問對這三種關鍵問題!
來源:Marco Bellucci@flickr,CC BY 2.0
撰文者:林薏茹

準備了好幾周的面試,總算告一個段落,無論過程順利與否,踏出面試場地的那刻,一定覺得如釋重負,但到錄取通知前的這段時間,又該做些什麼讓公司的人資對你留下深刻印象呢?

許多人會選擇寄份感謝函給人資,除了表達感謝之意外,還可以在信裡加些後續問題,讓人資感受到你對應徵職務的強烈興趣。看來似乎不難,但其實提問可是一門學問,該問些什麼比較恰當呢?

大多數人資在面試時,就會告訴你什麼時候會與你作進一步的聯繫,因此,絕對不該問「我錄取了嗎?」或「什麼時候會決定錄取名單呢?」之類的惱人問題。而為了避免寄出感謝函卻得到反效果,不妨試著提出下列3種類型的問題吸引人資的目光吧。

廣告

1.提出有關工作職務的問題

在面試過程中,很容易因緊張而不太敢提問。假如你對工作內容或職務,有想進一步了解的部分,就在寄給人資的email裡提出吧。

舉例來說,人資在面試時,談到這份工作可能需要出差,但沒有多做著墨,你可以這麼問:「面試時您提到這份工作必須一個月出差一次,能不能請教出差的詳細情形呢?」

2.提出有關公司的問題

廣告

若想在人資面試的口袋名單中脫穎而出,提出有關公司的問題,盡量拉近你與公司間的連結,絕對是個好方法。

例如,若人資在面試時提到公司正在籌備的專案計畫,就去找些相關的文章或提出有關該專案的問題,試著與人資建立話題,「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過這篇文章?它的主題似乎跟您在面試中提到的公司專案有關,您覺得呢?」

3.提出有關錄取進度的問題

有些人資會忘記說明錄取名單公布的時間,假如你等了7到10天仍然沒有消息,那麼試著在email裡提出有關錄取進度的問題,如「想問您能不能提供我所應徵的行銷總監的錄取時程呢?」

如何讓人資留下印象?保持聯絡並展現企圖心

在面試後與人資保持聯絡相當重要,想成為人資心中的第一順位,不僅僅是三言兩語表達感謝而已。提出展現企圖心的問題,絕對能讓你在面試戰場上攻下一城。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面試 感謝信 範例 面試後詢問信 面試感謝信 面試後感謝信 求職詢問信 面試感謝函 感謝錄取信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