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超輕鬆的抽油煙機快速清潔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超輕鬆的抽油煙機快速清潔法

撰文者:愛生活

大掃除的時候記得「從最難清理的開始」,並掌握「從上到下,由裡到外」的訣竅,廚房的話,當然是從最麻煩又放在高處的抽油煙機先下手啦!不過,抽油煙機風扇的清潔應該讓很多人頭痛吧?其實清潔風扇超簡單的,不用拆不用拔,用點小技巧就可以了,利用這個週休來把廚房好好整頓一下吧,加油!

攝影.陳熙倫

1. 清理抽油煙機前記得把抽油煙機下面的瓦斯爐或檯面用報紙蓋起來,因為抽油煙機的油污比較黏又厚重,用報紙蓋住瓦斯爐或檯面免得抽油煙機的髒油污滴到其他地方,報紙可以多蓋幾層喔!

廣告

攝影.陳熙倫

2. 打開抽油煙機的風扇,先對風扇噴灑熱水,軟化一些黏膩的污垢。注意這裡用的熱水「不是滾燙的熱水」,這裡的熱水是指比溫水再熱一些的水,目地是軟化油污。

攝影.陳熙倫

3. 這時你會看到,風扇的油污流到了集油杯中,注意集油杯若滿了就趕快倒掉。

廣告

攝影.陳熙倫

4. 開始有些髒污油水流到集油杯的時候,把熱水換成廚房劑清潔,同樣的把廚房清潔劑噴在轉動的抽油煙機風扇上,去除厚油污。風扇要開著喔,別忘了!

攝影.陳熙倫

5. 你會發現有更多油污流到集油杯了,把風扇開著,抽風的效果會把污水引到集油杯,油污就不會亂滴一通。

攝影.陳熙倫

6. 清潔劑不用一直噴,應該噴一陣子後等油污流到集油杯→把集油杯倒乾淨→噴熱水清洗一下風扇→倒掉集油杯油污→噴清潔劑→(重複前面步驟)噴清潔劑、熱水的動作重複大概三輪後,先暫時關掉風扇,接著拿一把舊牙刷,利用牙刷刷除抽油煙機風扇上面尚未清除的污垢。這時牙刷可沾點小蘇打粉來刷,可以輕鬆刷掉油膩的髒污喔!

攝影.陳熙倫

7. 再打開風扇,這次噴灑乾淨清水,把風扇油污及去污劑清洗乾淨。集油杯還是要裝在抽油煙機上,風扇也要打開喔!

攝影.陳熙倫

8. 最後,關掉風扇,用抹布把風扇上的水擦乾。

攝影.陳熙倫

9. 閃亮亮風扇回來啦!免拆免費力,還是可以清得乾乾淨淨喔!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抽油煙機清洗 清洗抽油煙機 洗抽油煙機 排油煙機清洗 排油煙機 清洗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 清洗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