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金正日過世考驗新聞應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金正日過世考驗新聞應變

撰文者:Z9

【國際話題】金正日過世考驗新聞應變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過世,朝鮮人民相信哭得越慘,偉大領袖或許還能夠復活,哀天叫地的影像讓活在民主國家的我們覺得難以理解。北韓官方新聞還派出退隱兩個月的國寶級主播李春姬,穿著喪服很有戲的哽咽著播報金正日死訊。

台灣鄉民常批評國內新聞沒有國際觀、不關心全球動向,金正日過世這個大事件也讓網友們藉機觀察媒體的應變能力;跨過半個地球的 CNN 在第一時間做了專題報導播放歷史畫面與各地連線、甚至影響到香港的股市下挫;日本至少五個主要電視台也立刻將金正日逝世消息作為頭條播送。

台灣各台們則仍熱衷於總統的魚翅宴、宇昌案鬥法;華視新聞甚至推出了令人無言的模仿秀,讓主播像演員一樣在新聞上角色扮演李春姬。網友大嘆:台灣的主播除了播報新聞,還要會模仿呢!

廣告


×來源:2011/12/19 華視晚間新聞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金正日 李春姬 電視新聞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