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要自助旅行卻懶得規劃路線?Google「街景功能」幫你搞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想要自助旅行卻懶得規劃路線?Google「街景功能」幫你搞定!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7.14

法國距離我們將近一萬公里,要從台灣去規劃那麼遠的露營地點,一開始時還真的是千頭萬緒。網路是最好的工具,所以我就從網路上開始著手。

開始時,我在網路輸入關鍵字「France camping」,搜索到許多有關法國露營的網站,這些網站內有很多營地可以參考,也可直接在網路上預訂營位,頗為實用。

但實際在安排營地時,卻遇到很棘手的問題,我們對法國的地理環境不熟,從網站上找營地,當看到一個很棒的營地時,因為完全沒有附近地理位置的概念,在路線的規劃上變得十分棘手。

廣告

另外,如果我是先選營地,那我的開車路線會跟著營地跑,這和我的計劃有異。我的計 劃是,我先規劃我要去的景點,我開車到景點參觀,一個景點接著一個景點,然後在傍晚時,找路線上最近的營地紮營。如此可以避免趕路,景觀參觀完後,可以就 近紮營。所以我的計劃是以景點找營地,而不是先決定營地再來找景點。

發現這個問題後,我暫時不找營地,我先把我要去的景觀規劃出來,並在地圖上一點一點的標示出來,標示完成後,就有了下面這張地圖。

有了這張我預計會參觀的景點後,我便接著計劃路徑及計算里程,每天我所規劃的預計 行駛里程數是250公里至300公里,並預計在每天的下午四點時就要開始找營地。四點開始找營地的規劃是避免趕路,以及有時間可以在營地休息,準備餐點,不過事後的檢討,每天開車250公里至300公里是太多了,未來在里程的規劃上我會改到每日200公里為限,讓旅行更從容。

廣告

有了預計參觀的景點後,也有了路徑,便可以利用Google Map的功能來規劃詳細的路線及營地。 方法很簡易:

- 打開Google Map。

– 把Google Map的畫面固定在法國的地圖上。

– 保持在法國的地圖上,並在搜索框內輸入 「France Camping」。

– 輸入後,地圖上就會自動出現有關露營的點,也就是圖上的那些橙色的小點,這些橙色的小點,通通都是露營場地

單單法國,全國就有八千多個露營地,歐洲也是露營車很發達的國家,這些露營地,大部份都是露營及露營車一起的營地,設備也十分完善,游泳池、小商店、遊樂場、洗衣烘衣機間等等。 另外,我們用上面的方法來查一下歐洲的露營地有多少,結果如下圖,密密麻麻的露營點,真的是很多呀!

有了這些營地的標示後,我便可以利用這幾千個小點,來找紮營的地點,方法很簡單,我舉一個例子:

1. 我有一段旅程,會從巴塞爾進入到瑞士到日內瓦,路線如下,我預期會在B點過夜,這地方叫做科爾馬。

2. 利用Google Map 把B點地點放大。(大小可以自己決定,範圍大小和所找到營地的數量會不一樣)

3. 調整到適當大小後,在搜索區內輸入「Camping」,按下後,就會有營地出現,就如下圖的橙色點處,左邊則是相對應的營地網站資料,從這就可以進到該營地的網站介紹,也可同時在線上預訂營位。

4. 我以下圖的E營區為例,用滑鼠點入E營區,就會出現下面的示圖,這裡面最重要的是「街景服務」,這是我找營地的最佳利器。但並不是所有的營地Google都有提供「街景服務」,如果沒有「街景服務」,那也可以轉換到Google衛星,也是可以大略的知道營地的地理環境的。

5. 點下去街景後,就可以直接看到營地的實景,也可以利用「街景服務」到附近逛逛,更深入的瞭解這營地適不適合。

下圖是實際的街景圖,可以直接在下面看到街景。

顯示詳細地圖

另一個營地的「街景服務」,可以參考看看。

顯示詳細地圖

從Google Map上找營地有其方便性,但缺點是並不是所有的營地都會在上面被標示出來,所以我們還可以利用法國露營團體的相關網站來搜索更多的營地資料,我提供幾個我用過的網站。

http://www.campingfrance.com/

http://www.acsi.eu/en/home/l2-n144/

許多營地的門口都會貼有ACSI的識別標誌,是歐洲很大的營地服務網站,已經有49年的歷史。

http://www.coolcamping.co.uk/campsites/uk

這網站所提供的營地都是很特別的營地,屬於較小眾的營地,但風景都很獨特。

http://www.canvasholidays.co.uk/destinations/camping-in-france/ardeche

http://www.suncamp.co.uk/gb/en/home/uc33-l2-n804/

Suncamp holidays 也是很有參考價值的網站,許多營地也貼有他們的識別貼紙。

我旅行的時期剛好是法國旅遊的淡季,所以,所有的營地我都沒有先預定,我都是到達附近時,再行使用導航器,自行輸入營地地址前往營地,或是在導行器上用景點的功能來搜索"露營"的地點,通常都可以很順利的找到營地。唯需要注意到,法國 的營地是有營業時間的,太晚到達營地會完全沒有服務人員,是無法登記紮營的業務的。

善用網路資源所提供的營地的資料,讓我們在家中的電腦前就可以知道營地大概的位置和現況,或許不是完全和實際相符,不過已經可以提供足夠的資料讓我們來決定營地了。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規劃路線 自助旅行 Google 街景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