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平面媒體的末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平面媒體的末日

平面媒體的末日
iphone app store
撰文者:Jensen
科技報橘 2011.12.15

在過去,電話對於人們來說,只不過是在有要事時,用來聯絡的工具。但隨著科技有發展,電話的用途改變了,現在它變身成一台小小媒體中心,根據eMarketer 2011年針對人們使用各項媒介的時間統計,每個人每天花費在觀看行動裝置內容的時間,長達1小時5分鐘;而過去的主流媒介,如報紙和雜誌,分別只有26和18分鐘。


這是eMarketer自2008年來進行這項調查後,第一次行動裝置的使用時間超過平面媒體的使用時間。面對這樣的時代,紙本媒體的下一步要往哪走?其實現在已經有不少的傳統媒介漸漸意識到這件事情了,雖然已錯過最好的轉型時機,但亡羊補牢猶未晚。像是有一些大型的出版社,如城邦,都開始在發展本身的電子出版業務;部份報社也開始經營網站內容、手機內容的服務。

廣告

一個嶄新的時代來臨,對於傳統的產業而言,是危機,也是轉機;唯有把握機會,才能夠好好生存下去。

(資料來源:pcworld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雜誌 報紙 平面媒體 手機 網路 內容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