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啥!打造櫻花妹最愛的透明感肌膚,居然是靠底片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啥!打造櫻花妹最愛的透明感肌膚,居然是靠底片的......

啥!打造櫻花妹最愛的透明感肌膚,居然是靠底片的......
撰文者:大下淳一
日經科技報 2014.07.03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軟片于2014年6月30日在東京舉行記者發佈會,發佈了以40~59歲女性為主要銷售對象的抗衰老化粧品及補充劑的新產品群。其中,除了原來經營的護膚品及體內調理品之外,還將新涉足護髮市場。

出席記者發佈會的富士軟片生命科學事業部長山口豐介紹稱,重注護膚的女性“希望頭髮與皮膚一樣美麗的願望十分強烈”。實際上,在日本化粧品市場(規模約2.3兆日元)上,護膚產品的佔有率佔43%,而緊隨其後的就是護髮產品,佔有率為23%,市場規模達到約5300億日元。尤其是育發劑等女性用頭皮護理產品市場,在2004年以後的10年間更是實現了300%的增長,其增長率在所有化粧品中居首。

廣告

富士軟片很早以前就開始以“ASTALIFT(艾詩緹)”品牌銷售抗衰老化粧品及補充劑產品。該品牌也成為抗衰老產品領域中的5強之一。該品牌除了皮膚及身體之外,此次還將發頭列為對象,“目標是作為包括皮膚、頭髮及身體在內的全面護理抗衰老品牌,成為業界No.1”。

此次發佈的護髮產品是由頭皮護理精華(頭皮用美容液)、洗髮香波及護髮素構成的“ASTALIFT SCALP FOCUS”,將於2014年9月24日上市。據介紹,該產品在開發時運用了照片膠片技術,考慮到了“科學美發”。

此次開發的技術大致有兩個。一個是將名為“甘草次酸(Glycyrrhetinic Acid)”的育發有效成分微細化,使其粒徑達到80nm,然後做覆膜處理,形成奈米甘草次酸。利用該技術,可使甘草次酸穩定地高濃度分散于水中。這樣便可使甘草次酸浸透到毛孔深處。

普通的甘草次酸不溶于水,原來一直用乙醇作為溶劑。而富士軟片發現,乙醇會傷害“毛乳頭細胞”這種控制育發的細胞。因此該公司決定開發一種不使用乙醇的方法。該公司已確認,與將甘草次酸溶于乙醇的以往方法相比,採用新技術時的浸透性可提高至1.7倍。

廣告

另一項技術是將發頭內部存在的有助於消除頭髮毛刺及乾枯的“人髮神經酰胺”成分微細化,將其粒徑減至20nm,然後再使之高濃度分散,形成“人髮奈米神經酰胺”。

此次產品中,頭皮護理精華、洗髮香波及護髮素中均含有奈米甘草次酸。人髮奈米神經酰胺被用於洗髮香波和護髮素中。

以光學手段分析“櫻花般透明肌膚”的秘訣

富士軟片在此次發佈會上還發佈了其他兩種抗衰老護理產品。這兩種產品運用了在照片膠片業務中培育的奈米技術和光分析與控制技術。一是以打造櫻花般透明肌膚為賣點的粉底霜“ASTALIFT LIGHTING PERFECTION”,另一個是可補充膠原蛋白的美容口服液“ASTALIFT DRINK PURE COLLAGEN 10000”。將分別於2014年9月1日、9月24日上市。

ASTALIFT LIGHTING PERFECTION中含有一種名為“Sakura Aura Powder”的粉末。該粉末著眼於櫻花與美麗肌膚相同的三個光學特性開發而成。這三個特性為:(1)在表面全方向均勻反射光;(2)吸收導致暗沉的黃色光;(3)使光更多地透過內部,從深部反射。

ASTALIFT DRINK PURE COLLAGEN 10000則著眼於照片膠片成分中膠原蛋白佔多半這一點,運用了照片膠片業務中培育的膠原蛋白提取加工技術。此次開發出了苦味及臭味少的高純度低分子膠原蛋白“PURE COLLAGEN”。(記者:大下淳一,《日經數位健康》)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櫻花 astalift drink pure collagen 10000 肌膚 底片 透明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