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完5分鐘歌舞影片,讓你出國再也不怕聽不懂空姐的英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看完5分鐘歌舞影片,讓你出國再也不怕聽不懂空姐的英文

撰文者:希平方
看YouTube學英文 2014.07.02

搭上飛機滿心期待歡樂的旅程,但起飛前那段枯燥冗長的飛安須知總讓人興致缺缺。美國維珍航空打破乘客對飛安影片的刻板印象,推出一段載歌載舞的宣導影片,保證讓大家目不轉睛。跟著歡樂的旋律節奏,學些在飛安宣導影片中一定會聽到的必學單字!

1. Seatbelt 安全帶

廣告

一上飛機,空服人員都會建議乘客繫上安全帶,以免遇到 turbulence(亂流)的時候因劇烈搖晃而受傷。除了飛機之外,汽車上、或是雲霄飛車上的安全帶也叫 seatbelt。空服員要求繫上你的安全帶會說 fasten your seatbelt 或是 buckle your seatbelt ;而如果要解開你的安全帶會說 undo/unfasten your seatbelt。

例句:Please fasten your seatbelts during takeoff and landing.(起飛和降落時請繫上你的安全帶。)

2. Oxygen Mask 氧氣面罩

廣告

機艙內的 pressure(氣壓)改變時,oxygen mask 會自動落下,只要置於口鼻之上,並拉緊帶子,oxygen(氧氣)就會自動流動。

記得:Put on your oxygen mask first before you offer assistance. (在幫助別人之前先戴上你的氧氣罩)。

3. Life Vest 救生衣

救生衣通常都設計成 vest(背心)的樣子,因此稱為 life vest。此外,也可以稱作 life jacket。擁有類似功用的還有 lifebuoy(救生圈),或是統稱 floating device(漂浮裝置)。

例句:Make sure you put on the life vest when emergency occurs. (當緊急狀況發生時,確保你穿上救生衣。)

4. Exit 逃生出口

為了可能有 evacuate(疏散)的需求,登機後務必要先找到最近的出口。大樓的逃生口、遊樂園或高速公路的出口,也都是 exit。

exit 這個字也能當動詞用,可以這麼說:Please exit through the rear door. (請從後門出去。)

5. Electronic Device 電子設備

起飛前空服人員會千叮嚀萬交代關上您的電子設備,以免干擾訊號。她們會說 Please shut off your electronic devices. 或是 Please turn off your electronic devices.。舉凡像是 cellphone(手機)、tablet(平板電腦)、laptop(筆記型電腦)、handheld electronic games(掌上型電動玩具)等等設備都需要關機。

這些都是在 takeoff(起飛)以及 landing(降落)期間很重要的注意事項。在下次旅行來臨之前,就先欣賞歡樂的歌聲,預習一下飛安須知吧!

影片來源:VirginAmerica

作者簡介_希平方

 

誰說學英文一定枯燥乏味?誰說單字片語要死背硬記?希平方是台灣最專業的線上影音英文教學平台,使用專業編訂的影音教材,帶給您最棒的學習體驗。

「看YouTube學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出國 影片 空姐 聽不懂
看YouTube學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展開箭頭

希平方從YouTube挑選精彩多元、適合學習英文的影片,由專業編輯團隊翻譯製作、編寫教材,搭配精心設計的重複播放、查字典、單字收錄、精選片語等教學功能,讓讀者結合數位影音輕鬆學英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