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鼻子塌、長相醜 反成馬雲大富大貴的幫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鼻子塌、長相醜 反成馬雲大富大貴的幫手?

鼻子塌、長相醜 反成馬雲大富大貴的幫手?
圖片來源:World Economic Forum @ Wikipedia , cc-by-sa-3.0
撰文者:Linli

阿里巴巴掛牌地選定紐約證券交易所之後,各大媒體、分析機構就開始猜測阿里巴巴將會在哪一天上市,知名財經網站 CNNMoney 竟然拿著馬雲的照片走上香港街頭,就阿里巴巴掛牌日期一事採訪命理師,鑑於中國公司的文化特質,命理師的結果還是有一定參考價值。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辦大事選日子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即使在高科技的網路產業,風水之說的粉絲不在少數,何時搬公司、辦公室朝向、年會日期等大事小事先看個黃曆。馬雲是一個非常信奉中國傳統文化的商人,在社群上自稱風清揚,與多名命理師交情頗深,對於掛牌上市這樣的大事,相信馬雲是一定會與命理師討論。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 Joseph Bosco 表示,如果阿里巴巴意識到可掛牌上市的一個時間區間內,有一些日子是吉利的,那馬雲肯定會做出選擇,中國的商人都會考慮這些因素。

知名財經網站 CNNMoney 為得到阿里巴巴上市日期的消息,記者拿著馬雲的照片走訪了香港街頭的命理師,照片裡有馬雲的面相和手相,命理師 Mary Li 在查閱了黃曆後,告知 2014 年 8 月 14 日和 15 日為吉日,此前外界傳言的 2014 年 8 月 8 日並非吉日;命理師 Ally 根據馬雲的八字測出阿里巴巴將在 2014 年 10 月上市;部分命理師在了解了馬雲的來歷後拒絕對阿里巴巴掛牌一事作出預測,發表一個錯誤的預測命理師是要倒霉的。

廣告

Mary Li 還特別提出即使掛牌日期沒有選擇一個吉日,也不會影響阿里巴巴股票的表現,因為馬雲的面相為大富大貴之相,鼻樑低說明做生意順利,耳朵高則是性高強勢,高顴骨注定了此生名利易得,手相略紅說明權勢旺,寬額頭和棱角分明的下巴則是代表巨額的財富。

馬雲即將成為市值超 2,000 億美元網絡公司老闆,大富大貴之說還需要一個命理師分析?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廣告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馬雲八字 马云面相 馬雲面相 鼻子塌定義 鼻子醜 塌鼻子定義 鼻子塌怎麼辦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