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把恐怖攻擊直播當收視率春藥?看失格的新聞人如何逼死自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把恐怖攻擊直播當收視率春藥?看失格的新聞人如何逼死自己

撰文者:小藍鯨

《恐怖攻擊直播》講述一個「官逼民反」及「信任」的故事。導演以一個因醜聞被撤換降職轉為廣播節目主持的人氣主播尹榮華(河正宇 飾),某天接到一個憤怒的聽眾call in,大爆對政府與生活的不滿,希望獲得解決。無視的主播,卻因為對方一句威脅「要炸掉大橋」(而且過不久就真的發生爆炸案,造成無數傷亡),此刻的媒體魂猶如嗜血的鯊魚,立刻決定要在自已的節目中以獨家報導,企圖以收聽率為自已重返電視主播台。自以為能計劃這一切的主角,局勢卻在政府獨裁的手中崩盤,使得直播現場失控,一步步將自己逼上死亡之路。

韓國導演、編劇總是很能掌控這類題材的節奏和情境,讓觀影者融入電影裡緊張、窒息的氛圍,並且得到省思。以「恐」片來說,在一個小小的廣播錄音室裡,僅靠著主播男主角一人與歹徒連線的演技,急速晃動的主觀鏡頭,即把媒體作業及恐怖談判的人性與煎熬,刻畫的傳神。編劇的功力更是把政府當局無感於民心、社會上層者和底層者的信任關係失控,混亂而殘酷的結局,用一種極富真實感的警世意味在批判著。

危機來自於欺騙及掩蓋,適用於各國政府與企業,尤其是現在的台灣。

廣告

小藍鯨一點評:傾聽與信任,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恐怖攻擊直播》The Terror, Live

類型:劇情
國家:韓國 語言:韓語
台灣上映:2014年6月13日
發行:威視
導演:金秉祐
演員:河正宇、李璟榮、全惠珍、李大衛

廣告

作者簡介_小藍鯨

愛好自由的射手座,從旅行、電影與閱讀裡學會思考與包容,並且瞭解這個世界。
經歷:醫療產業、企業品牌公關、影音多媒體與紀錄片《大象男孩機器女孩》、《水蜜桃阿嬤》、《走!到太魯閣上學》、《我的學校像迪士尼》製作

「小藍鯨電影週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韓國 電影 恐怖攻擊直播
小藍鯨電影週報
小藍鯨電影週報
小藍鯨
展開箭頭

在這裡,每週末為讀者精選一部好電影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