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賈伯斯傳人:小團隊才容易成就大案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賈伯斯傳人:小團隊才容易成就大案子

賈伯斯傳人:小團隊才容易成就大案子
Buster Benson@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黃嬿

蘋果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 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指出,Steve Jobs 留給蘋果最重要的文化價值就是專注打造最好的產品,即使是在 Tim Cook 時代也是一樣。

鮮少公開露面的 Jonathan Ive 接受紐約時報專訪,大談 Tim Cook 領導之下的蘋果文化,他強調,蘋果的創新文化並沒有絲毫改變。Ive 表示,蘋果是非常重視團隊的公司,每一個案子都是由很多小團隊共同執行完成,這樣的方式已經延續了 15-20 年。其中創意團隊人數很少,但非常專注,人員最重要的特質就是好奇心,這點是一點都沒有改變。

此外,設計、開發和製造必須是一體的,這是 Steve Jobs 帶給蘋果的核心文化,從材料到打造的過程必須完全的連結。Ive 表示,「除非我們很了解某些材料,譬如金屬、樹脂和塑料從礦物中提煉的過程,否則我們永遠無法適當地開發和定義產品型態。」

廣告

Ive 指出,Steve Jobs 為蘋果設定了小團隊的合作文化,且非常熱衷開發新的材料,Tim 過去 20 年也是其中的一分子。還有就是專注,Ive 認為這是他從 Steve Jobs 身上學到最有價值的態度,「當你非常專注在產品上面,其他事情都變得不重要了,包括職稱、組織結構都不是我們看待同事的方式。」

Ive 也告訴紐時記者,他最欽佩 Tim Cook 的一點是當他試圖要其他人了解某些訊息,他會非常有耐心的讓員工可以安靜的考慮。記者問到,當外界急於看到下一世代的蘋果產品出現,是否會讓他感到耐心盡失?Ive 表示,「這對我、Steve Jobs,和 Tim 來說都是一樣,我們都很難保持耐心。但我們只專注在開發更好的產品,這也是我們跟競爭對手不一樣的地方。」

他和記者分享一個態度,即無論眼前擺著多大的挑戰,唯有去做才會知道到底會不會成。過去 20 年的資歷讓他有一種直覺,直覺對了,就持續做下去,久而久之對於一些無法克服的困難,譬如物理定律問題,也會漸漸習慣。雖然他對產品設計和開發之外的事都不予置評,但至少在創新的這一塊,Tim Cook 時代的蘋果和以前真的一點都沒有改變。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廣告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賈伯斯傳 成就 案子 賈伯斯 成就 大案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