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半年薪水多5千!英文夠好,餐飲服務業也能領高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半年薪水多5千!英文夠好,餐飲服務業也能領高薪

半年薪水多5千!英文夠好,餐飲服務業也能領高薪
來源:aresauburn™@flickr,CC BY 2.0
撰文者:多益情報誌

一般大眾對零售、餐飲業的印象都是,很辛苦、要看人臉色,但現在的零售、餐飲業逐漸往多角化經營及海外發展,不但人才需求大,還有機會學習到商品管理、經營等知識,搖身一變從店員變店長,薪水、分紅也跟著高漲。

近幾年因為零售業及餐飲業的多角化經營,加上許多集團積極往海外發展,國際化人才需求大增,今年共需要4萬名新血。根據104資訊科技2014年3月的資料統計,提供新鮮人最多工作機會前3大產業為零售、餐飲、半導體,其中以零售業的機會最多,平均每位求職者有1.6個工作機會。

對於有志成為管理職的求職者,104選才顧問建議可先從零售業切入「儲備幹部」職,並選擇有完整展店計畫的公司,順利與職場接軌。

廣告

從店員到店長 半年薪水多5千

三商行旗下相關企業橫跨餐飲、百貨、零售、金融、科技等不同產業,今年除了總部計劃將招募10位儲備幹部(MA)外,三商巧福、三商美邦人壽也都有500到5,000人不等的招募計畫。美廉社更積極展開擴點計畫,預計在2017年全省將有1000家分店,因此也將招募上千位零售業人才。

臺灣餐飲業龍頭王品集團,近來每年都有新品牌推出,人力需求量大增。考量早晚班與輪休,高中職以上基層人員招募人數預計達2500人,也會招募儲備幹部,起薪27K到33K不等。

三商行人資長廖哲鉅表示,只要有企圖心,有方向、有目標並願意累積經驗,三商行提供學習藍圖和升遷管道,培養員工成為具備零售行銷、商品管理、商圈經營等各方面的人才。大專畢業的新鮮人若擔任門市人員月薪為25K,經過訓練考核及晉升最快六個月就能成為店長,薪水不但至少增加5千,還有資格獲配公司股票。

廣告

把握派駐海外機會 進入職場前先備妥語言能力

王品集團人力資源總監李秉懿表示,因應國際化的步伐,王品集團相當認同員工語言能力的重要,現階段先逐步讓員工了解語言能力有助於未來職涯的發展,並勵員工主動提升英語能力,未來不排除規劃制定職位英語標準。

廖哲鉅也提到,多數人認為身為門市店員,語言能力不需太好,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外國遊客來台觀光,門市難免會遇到國外的客人,門市店長至少應該要有多益450分的程度,以符合基本溝通的需求。

李秉懿提醒,餐飲業是個辛苦的行業,在學時可以先實習打工,一方面了解餐飲業的工作特性,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千萬不要把愉悅的用餐經驗當做實際工作的情況,以免日後產生期待的落差。」

※多益小辭典:

晉升;提升 promotion

2010年,中國電視劇《杜拉拉升職記》在兩岸三地造成不小的轟動。平民出身的女主角,沒有顯赫的背景,卻能在大公司內從助理獲得晉升(gain promotion)為人資經理。

例句:There are lots of chances of promotion within the company.(這間公司內升遷的機會相當多。)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多益 餐飲服務業英文 加薪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