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牛肉麵也可以很法式?配這款紅酒就對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牛肉麵也可以很法式?配這款紅酒就對了!

撰文者:iWine
iWine 2014.06.17

紅酒與牛肉密不可分的關係

紅酒配西餐牛排,是我們最常見的餐酒搭,原因就是紅酒的單寧可以與牛排的油脂做完美的結合,沒想到現在竟然演變到與台灣的驕傲 ─ 牛肉麵做結合!

廣告

店家介紹

說到「天下三絕」,烹飪的天下三絕在老闆心中就是:「最新鮮的食材 用最簡單的高級烹飪技巧 用心愛心專心」。只要憑著這樣的信念做菜,絕對能做出最美妙的料理,而之前的台北牛肉麵節就以業餘姿態入圍前8名。

由於最近某間麻辣鍋被報出味精事件,老闆在此聲明自己的牛肉麵是從來不加味精的,而湯頭的天下三絕就是「洋蔥 番茄 帶骨牛」,天然的帶出蔬菜的鮮甜以及牛肉本身的香氣 走清燉路線的它,把客人的健康視為自己的健康看待。

廣告

店裡的招牌是天下絕品牛肉麵,利用上等的紅燒花腱肉展現牛肉的柔嫩細膩口感,搭配彈牙的刀切麵或是細滑的拉麵都是絕配,再搭配一杯House Wine絕對是滿足,主廚也會跟老闆討論每季的葡萄酒主題,讓客人可以不斷的嘗鮮。在餐酒搭上面也更加有創意,目前店內也有擺出台灣自產的黑后風華葡萄酒,搭配牛肉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要做好餐酒搭,除了餐點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用餐氣氛,台灣的牛肉麵店大多走傳統路線,但是天下三絕麵食館則是走高級西餐的裝潢,垂降的水晶燈搭配舒服的爵士樂,加上別出心裁的擺盤,完全朝米淇淋星等級餐廳靠攏。

除了牛肉麵之外,本身為福州人的老闆也開始供應福州菜宴席,福州菜本是小家子菜在古時候是上不了酒席,但是老闆將西餐的料理方式結合福州料理食材,玩出福州料理新花樣連鼎泰豐的廚師都愛不釋手。

而凡是生日的朋友都可以得到一碗免費的生日麵,生日麵的傳統本來自福州的太平麵,據說吃完就可以讓一整年好運不斷呢!

老闆介紹

年近70 本來是從事室內裝潢的吳贊浩老闆,退休後開始環遊世界,旅遊之餘不忘交朋友從小跟著母親進廚房學了一手好菜,好客又愛交朋友的他最愛讓朋友嘗嘗他的好手藝。久而久之就與兒子吳奇澤開啟他們的牛肉麵創業夢。

老闆最愛的葡萄酒

選得是Coloma Selection 2008 Merlot,來自陽光充足的西班牙,帶有鮮嫩的草莓、小紅莓口感以及薄荷青草香,搭配天下三絕的牛肉麵,不但可以帶出牛肉的鮮甜,也不會因為太重的香氣搶走清燉湯頭的風采。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天下三絕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27巷3號1樓

電話:02-2741-6299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四及周日 11:30-14:30 17:30-20:30

周五 11:30-14:30 17:30-21:00

每周三晚上17:30-20:30有紅酒之夜的活動

只要點主餐就免費贈送紅酒一杯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iWine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紅酒 法式 老闆 牛肉麵
iWine
iWine
iWine
展開箭頭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