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臉書有隱私?連創辦人都被看光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臉書有隱私?連創辦人都被看光光

臉書有隱私?連創辦人都被看光光
Facebook
撰文者:Carrie
科技報橘 2011.12.08

才在說Facebook延後推出Timeline的多重考量與可能性,昨天網路上就爆發創辦人馬克查克伯格的私人照片全都露!這是怎麼回事?

科技網站ZDNet引述健身論壇BodyBuilding.com爆發出來的Facebook漏洞,表示只要用戶向Facebook舉報濫用,就有可能看到被舉報人的私人照片,還把馬克的私人照片都拿出來證明這個漏洞的存在。

這個秘密是怎麼發現的?用戶找出,只要按下其他用戶Facebook頁面的「檢舉/封鎖」,並選擇「不適當的大頭貼照片」的「裸露與色情」,就能進一步選擇不當的照片,向 Facebook舉報。這時,Facebook會向你展示該用戶私密的照片。

廣告

有人問,真相勒?當然,在網路上發文不附圖是違規的,所以以下連結是馬克被挖出來的私密照片,趕快來看看,免得被刪了。

雖然爆發出來的留言已經不在了,但網路上已經引起熱烈討論。

Facebook聞訊馬上進行處理,在修復期間暫時關閉此功能,並在稍後表示已經修復這個問題。不過,Facebook並未說明這個問題存在了多久,也就是在美國時間昨天下午之前,網路上的八億多Facebook用戶的私密照片可能都已經被看光光了。

這起事件告訴我們:

廣告

1. 不要把你的私密照片放上網(不只是 Facebook)
不要以為鎖起來就可以高枕無憂了!網路上沒有秘密,只是要不要破解而已。

2. Facebook Timeline還是延後推出好了….
實在很難想像光一個舉報照片就有如此大的漏洞,到時候開放Timeline跟動詞相關的社交應用會造成怎樣的亂象,做什麼動作都被看光光…

不過我想,以 Facebook 用戶的愛分享特性,搞不好沒差。

(消息來源:CNNZDNet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acebook 臉書 隱私 馬克佐伯格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