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原來照燒醬這麼好做!四種常見醬料教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原來照燒醬這麼好做!四種常見醬料教學

撰文者:台灣好食材編輯部

一、薑汁燒肉醬

充滿日式風味的燒肉醬,適用於肉片的燒烤、熱炒甚至醃醬皆可, 甜味來自味醂;若想變化可添點辣椒或蔥花。

廣告

【材料】

醬油1大匙、薑20g、洋蔥少許、米酒1大匙、糖少許、味醂1小匙、香油1小匙

【作法】

(1)首先將薑、洋蔥切成細絲,備用。

廣告

(2)取一炒鍋,先加入一大匙沙拉油,爆香作法(1)的薑絲、洋蔥絲,再加入其餘材料以中火翻炒均勻即可。

二、三杯醬

傳統三杯是指醬油、米酒、麻油各一杯,適用雞肉、海鮮或素的豆腐、杏鮑菇等食材熱炒,色香味都是一等一的讚,口味改良至今,幾乎成為熱炒店必點菜色之一。

【材料】

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麻油1小匙、薑片30g、蒜頭2粒、糖1小匙、水適量

【作法】

(1)先將薑、蒜頭切成小片狀,備用。

(2)接著再取一個容器,加入作法(1)的材料與所有調味料,用湯匙攪拌均勻即可

三、照燒醬

照燒醬是日本很多媽媽都會調的醬汁,各家都有獨門配方,口味偏甜,燒煮或烤都適用,起鍋前撒上熟白芝麻,香氣十足,醬汁入菜很下飯。

【材料】

醬油2大匙、薑30g、洋蔥1/2顆、味醂2大匙、糖少許、香油1小匙、水適量

【作法】

(1)先將薑與洋蔥切成末備用。

(2)取一容器,加入作法1與其餘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POINT味醂為日式風味調味料,可於一般超市購得,若無的話,亦可以冰糖暫代。

四、五味醬

五味醬沒有嚴格規定要加入哪些食材,大底是以醬油膏為基底,再依各人喜好的口味自由發揮,常用於白水煮豬肉或海鮮的沾醬。

【材料】

醬油膏1小匙、薑1大匙、青蔥1大匙、蒜頭1大匙、香菜1小匙、番茄醬2大匙、糖1小匙、鹽、白胡椒少許

【作法】

(1)將薑、青蔥、蒜頭、香菜切成碎狀備用。

(2)取一容器,加入作法(1)與其餘材料,再使用湯匙攪拌均勻即可。

POINT選用醬油膏的原因是口味較醬油甜些,且帶有稠度。

作者簡介_台灣好食材

從產地到餐桌,台灣最大食材食譜社群平台www.fooding.com.tw

嚴選在地好食材提供試吃、分享食譜、推薦優質台灣好食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照燒醬做法 照燒醬 燒肉醬 日式照燒醬 照燒醬比例 醬燒 燒肉醬汁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