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TED說的不會假!花兩分鐘改變肢體動作,就能產生自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TED說的不會假!花兩分鐘改變肢體動作,就能產生自信

撰文者:Ying Pu Hua
TEDxTaipei 2014.06.11

隨著畢業潮的來臨,各大公司紛紛釋出職缺,除了大學新鮮人忙著投遞履歷外,許多人也趁著這波畢業潮轉換工作,而如何讓自己在面試時展現魅力、擁有自信,將個人的價值與專業技能顯得更為突出呢?

1.改變姿勢,增加自信

廣告

面試時,許多人會因為害怕、膽怯、不安等情緒作祟,導致在與人資主管交談時無法展露出自己最有魅力的樣子,然而,肢體語言往往是傳遞個人特質的重要關鍵之一,若想讓人留下好印象,勢必得透過良好的肢體語言展現自我魅力。

我們都瞭解內在自信會影響外在肢體語言表現,那外在肢體行為是否也能影響內在的自信呢?Amy Cuddy發現「權力和肢體語言展現的互相關係」,Amy Cuddy透過兩分鐘的實際情境實驗,發現具有權威的肢體動作真的會讓人產生自信,而蜷曲內縮的肢體語言也展現出較為弱勢的心態,Amy Cuddy:「2分鐘的姿勢會影響荷爾蒙的分泌,而這能使一個人更果斷、自信或是退縮、緊張。身體確實是可以由外而內地影響心理狀態的!」

下次,面試的時候,別忘記跟自己多用肯定句對話,如果不行,嘗試Amy Cuddy演講影片中提起的神力女超人姿勢,雙手叉腰後,告訴自己你可以!

2.活出內在的力量

廣告

我們都認同每個人都有優點與缺點,而如何能綻放自己的優點讓人看見這就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許多人總會羨慕那些身旁外向、健談且會交際的朋友,但看不見自己內心中強壯的力量,多數的人或許也會認為慢熟、不太好談天、內向是個負面的缺點,但Susan Cain強烈提醒所有內向的人們看見自己的內在特質,Susan Cain也認為很多內向者的個性中是具備有能力、不無聊、風趣等特質,只是他們沒自信好好展現罷了。

當然,如果你天生就是個個性外向、擅表達的人,那請記得保持優勢;但如果你是個個性內斂、有點害羞的,也無需畏懼,認出自己的特質在面試時放輕鬆的展現,人資主管依然會記得你,畢竟找到「對的人」,並去將此人的長才發揮至極致,適才所長,各司其職是他們的責任。

3.展現你的意志力

在準備面試的過程中,人們很容易對自己沒有自信,擔心學歷不夠漂亮、口條不夠完美等等,在這求職的過程中,除了履歷表上的經驗與學歷之外,究竟展現什麼樣的個人特質才能夠足以讓人印象深刻呢?

沒有一間公司會想放過能讓自己公司更成功的人才。Angela Lee Duckworth發現成功的要訣與「意志力」極為相關,Angela Lee Duckworth認為「預測成功」的方式,不只是社交能力的優劣、外貌的美醜、身體的健康與否、或智商差異,而是意志力的堅定程度。

所謂非常優秀的學生並不一定絕對聰明,而絕頂聰明的學生也不一定學業成績最好。Angela Lee Duckworth:影響人學習結果差異的因素並不是只有智商而已!也就是說個人的意志力越堅強,越有機會成功。

當然,意志力不是用說的就可以讓人相信,所以在這過程中,你得不斷的投資且開發自己的心智並採取實際行動,Angela Lee Duckworth也提到意志力是可以「後天」培養的,大家若能不斷的訓練大腦思維模式,在願意失敗、犯錯的過程中吸取教訓,將能突破舒適圈。

或許,多累積一些突破自己舒適圈的例子與人資主管分享也是展現自己特質的一種方式。

為自己的工作選擇負責

最後,除了嘗試以上的方式之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取得平衡。

千萬別太容易與工作、薪資作妥協,如果是用「撒網捕魚」的方式投履歷,通常很難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平衡生活與工作的意義是很重要的。

若成功的祕訣與自信相關,那求職時必須得找到一份自己有五分把握完成的工作;如果績效與展現自我相關,那麼這份工作是必能夠讓你發揮潛在特質;如果成功與意志力相關,那持續工作的續航力就極為重要。

找到一份快樂的工作是眾人的夢想,但沒有一份工作的經驗是浪費的,人生也沒有「幾歲」才開始的理由,想要一份好工作就得找到工作的意義,嘗試增加獲得好工作的機會--不是工作如何成就人,而是人如何成就工作。

本文獲TEDxTaipei推薦,原文於此

TEDxTaipei

2009TED開放授權後,TEDxTaipei隨之成立,由策展人許毓仁和一群年輕的朋友共同創立。四年來,每年舉辦一次大型的年會,以及數次中、小型活動。累積將近150支演講,包含舞蹈家許芳宜、極限運動家陳彥博等等,這些影片可於TEDxTaipei.com上瀏覽。

「打造華人的說故事平台」是TEDxTaipei的願景,透過發掘台灣的明日之星和在地故事,把跨領域的智慧向下紮根,讓孩子們有新的學習內容,也讓好點子遍地開花。

「TEDxTaipei」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展現 增加自信 肢體 工作 TED
TEDxTaipei
TEDxTaipei
TEDxTaipei
展開箭頭

TEDxTaipei:留18分鐘給自己 TED是世界頂尖的知識聚會,講者透過18分鐘的短講向世界闖述他們的故事,並相互交流。TED取名自科技 (technology)、娛樂 (entertainment)、設計 (design),三個領域的交會。TEDxTaipei,致力於打造華人說故事的平台,內容從雲端科技到極限運動家陳彥博等等,應有盡有。在一天忙忙碌碌的工作後,我們邀請您留18分鐘給自己。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