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戶在說你有沒有聽?熱錢流竄,再推薦三檔潛力興櫃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大戶在說你有沒有聽?熱錢流竄,再推薦三檔潛力興櫃股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4.06.10

最近無論是國際股市或台股的表現,都令人激賞,也讓許多一直在觀望的投資人手癢癢!「此刻進場買股票,到底有沒有利可圖?」我想這也許是很多讀者此刻糾結的心情,還有共通的疑問。

我的回答是:

一、繼美國不斷的QE 政策,灑錢的餘威助力之下,歐洲央行也展現魄力,實施負利率,全球資金的瘋狂派對一時之間很難澆熄。

廣告

二、新時代的經濟行為,不能夠單純以利率、失業率或是通膨率來論定貨幣政策或是財政政策,像英國或義大利都已經要將地下經濟如毒品、娼妓等行為,納入GDP的成長內容。股市顯然已將會和經濟成長率的表現脫鉤。

三、既然各央行源源不斷提供充沛的資金,企業的投資意願又不高的情況下(自然也將影響增加雇用員工及調高薪資的可能性)可以很確定的就是,房市和股市必定是兩大磁鐵,牢牢地吸引所有不耐低利率的存款及退休族,乃至大舉借貸低成本資金的投機者。

綜上,我認為如果不參加股市投資,你的錢肯定會相對被剝奪掉。積極參與,勇敢面對,已經是必要的法則。

鏡頭回到台灣,近來你是否有注意到,筆者在3月28日的興櫃股票文章之後,迄今有些標的已大漲五成以上,目前市場投機或投資資金紛紛前仆後繼地湧入這個冒險者的樂園,我認為方興未艾。

廣告

我再介紹三家公司讓你參考:

台慶科(3357):被動元件廠,主要產品有積層晶片電感、繞線式電感、大電流功率電感與鐵芯,之前主要應用在PC NB市場,去年切入手機廠。另外NB廠轉生產平板與網通產品,對其包芯電感需求將增加,近期將辦現增(一股30元),預估今年每股獲利約3~4元,年底前會送件。

相互(6407):軟硬複合版及HDI軟硬結合版的印刷電路板(PCB)廠,屬於利基型廠商,大陸新廠預計年底前將開出新產能,相機模組及穿載式裝置都有很強的需求,今年估每股賺約6~7元,明年才會送件。

迅得(6438):自動化設備製造商,尤其在PCB領域是龍頭,去年賺4.52元,今年第一季賺1.4元,今年底前送件。自動化設備顯然已經是趨勢,公司頗具競爭力。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推薦 潛力 熱錢 大戶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