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不是故意要Delay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我不是故意要Delay的!

撰文者:恰爾斯
竹科沒有新貴 2011.12.07

恰爾斯1207-1

這一陣子恰爾斯工作真是太忙了,所以連部落格也常拖稿,今天這一篇可以說是寫給自己看的...因為我又Delay了...。今兒個就借題發揮一下,讓大家了解為什麼在跑一個專案的時候會發生延遲或拖稿(好像是我...),就算有很厲害的PM(專案經理)和團隊,也躲不過Delay的宿命。

1、支票開了再說

有的時候業務或老闆在談生意,為了有比較好的績效,不小心把話說太滿,接回來後就隨便丟給專案Team,這樣專案可能很快就往生了。

恰爾斯1207-2

2、關鍵人物離職

通常接下案子的PM會照著過去的經驗和「手感」來掌握這個專案的進行,但是在流動率高的園區,很難保證這些案子的關鍵人物離職會發生什麼事,不管是PM、RD、業務窗口...都可能會對這個案子造成影響。

恰爾斯1207-3

是的...為了避免Delay,也是滿講求天時地利人和的,難怪很多人會去拜土地公

3、客戶猶豫不決

客戶畢竟是客戶,這年頭什麼工作都會變成服務導向的,我們總是要照著他們的需求來做。平常我們可以很順利的照著流程執行,但有時客戶的文件還沒給、想要用別的方式做、系統功能的取捨...這些都是影響後面進度的罪魁禍首,不過,通常時間如果到了,就會變成趕鴨子上架。

恰爾斯1207-4

4、時程定義問題

客戶對我們工作上的時程算是需要一些經驗來觀察的,當然彼此的認知也有差別,有的時候客戶認為專案搞定5成可能是我們所認為的8成,不過隨著專案的進行,這個定義落差大家也會慢慢收斂變成共識。

恰爾斯1207-5

不過往往還是有許多細節時程沒有掌握到,Delay的發生有時也是因為這些細節造成的。希望大家的工作都順順利利的,不要當上Delay王囉!

作者簡介_恰爾斯

恰爾斯,一個聽話的孩子,目前是一個竹科小工程師(俗稱小科科)身兼圖文部落客,總愛碎念人家推出的3C產品,自己卻又不爭氣地幫他們代工。如果你要看漫畫、看八卦、看竹科、看熱鬧還是看老闆的臉色,看恰爾斯部落格就對了!

廣告

「竹科沒有新貴」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專案 delay
竹科沒有新貴
竹科沒有新貴
恰爾斯
展開箭頭

恰爾斯,一個聽話的孩子,目前是一個竹科小工程師(俗稱小科科)身兼圖文部落客,總愛碎念人家推出的3C產品,自己卻又不爭氣地幫他們代工。如果你要看漫畫、看八卦、看竹科、看熱鬧還是看老闆的臉色,找恰爾斯就對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