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搞錯了!iWatch 才是蘋果最疼的產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別搞錯了!iWatch 才是蘋果最疼的產品

別搞錯了!iWatch 才是蘋果最疼的產品
撰文者:Cooper

當近來各方焦點集中在新世代的 iPhone 6 之際,iWatch 似乎略為被冷落了,不過根據國外分析師取得消息表示,蘋果的 iWahch 的外觀將會有如傳統的圓形手錶一般,且蘋果顯看非常看好此一產品的銷量,加大了 iWatch 預計的生產總量。

根據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 Brian Blair 自台灣供應鏈取得消息表示,iWatch 可能不是如先前眾人預料有著方正的造型,如同早期 iPod nano 的樣子,而是會如同傳統手錶一般有著圓形的外觀。

這也就是說,iWatch 可能會有著近似 Google 先前公布 Android Wear 智慧型手錶 Moto 360 類似造型,根據 Brian Blair 所透露的訊息來看,iWatch 的外型會與 Moto 360 非常相似,只是體積會更為輕薄。

廣告

至於生產時程,Blair 則是推測 iWatch 將於 7、8 月左右進入大量生產,iWatch 並會分成不同版本,可能是因應男女錶尺寸不同而做不同的設計調整,而蘋果顯然也對 iWatch 抱著高度期待與信心十足,Blair 指出蘋果目前下的訂單數量高於先前預期,由原本的 1,500 到 2,000 萬支提高到 1,800 到2,100 萬支之外。

在 iWatch 部分,蘋果下單的比重增加的訊息,與《科技新報》從供應鏈取得的消息頗為一致,顯然蘋果對 iWatch 的市場後續有著高度信心,不過不同的是,我們從供應 iWathc 藍寶石水晶玻璃供應鏈取得訊息顯示,目前打磨的表面玻璃似乎仍以方型為主,而不是 Blair 所說的圓形。

而若用採用圓形錶面目前則還有一些問題,首先是圓形的錶面在界面與現行的應用有著很大的差異,除此之外,在觸控面板的技術上會碰到布線的問題,從 Moto 360 釋出的照片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在圓形錶面的下緣有著一個無法顯示的黑區塊,那是目前布線的問題所在。

以蘋果對設計的要求,應是無法容忍個顯示區塊中有著黑色下緣存在。當然,除非蘋果目前已找到解決之首才有可能採用圓形的錶面。

廣告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圓形 科技新報 蘋果 iWatch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