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完5分鐘英文短片,讓你的大腦不要打卡下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看完5分鐘英文短片,讓你的大腦不要打卡下班!

撰文者:希平方
看YouTube學英文 2014.05.28

每個人多少都有些壞習慣,有些無傷大雅,但有些可能已經影響到別人、或甚至為自己帶來傷害。其實戒掉壞習慣真的不難,YouTube頻道WatchWellCast這部短短五分鐘的影片要告訴大家,只要四個步驟,很快就能甩開壞習慣,還能藉此養成新的好習慣!

面對敵人,首先要摸清對方的底細。壞習慣之所以養成,有以下兩個原因:repetition(重複)以及positive reinforcement(正面強化)。當你不斷地重複做一件事,大腦會發現不必浪費寶貴的神經元,就能完成這個動作,於是它便打卡下班去了。因此我們表現出壞習慣的時候,常常自己並沒有意識到。而有時壞習慣會帶來短暫的快感,形成正面強化。這種快感刺激大腦釋出多巴胺,就像上了癮一般,再也停不下來。

廣告

別擔心!人類在改變及適應方面是天生好手。只要按照以下4個步驟,你也可以成功戒掉壞習慣:

1.列出想戒掉的壞習慣,並決定要從哪一個先開始

廣告

你也許有許多想戒掉的壞習慣,但別太著急,一次解決一個。

2.找出 triggers(觸發點)

Trigger原意是手槍扳機,在這裡引申為觸發點,一旦你碰到了它,咻一下地壞習慣就會冒出來。舉例來說,若你有咬指甲的壞習慣,想想什麼事會讓你想咬指甲:考試快到了?要繳電費了?沒錢繳房租?找出這些觸發點,才能再進行下一步驟。

3. 用更健康的方式取代、避開壞習慣

承接以上咬指甲的例子,想想是否有更健康的替代方案,像是在家裡囤積點芹菜、小黃瓜等蔬菜,碰到觸發點時,搶先大腦的習慣動作一步,不要伸手準備咬指甲,而是拿起那些蔬菜大力咀嚼。repetition會形成壞習慣,但同樣也能養成好習慣,只要多重複幾次,就會忘記咬指甲這件事。

4. 集結你的軍隊

告知身邊的朋友,你正試著戒掉某些壞習慣,請他們看到你又開始咬指甲的話,就立即制止。朋友會是你最好的助手,也是保護你遠離壞習慣的終極保鏢!

影片來源:watchwellcast

作者簡介_希平方

 

誰說學英文一定枯燥乏味?誰說單字片語要死背硬記?希平方是台灣最專業的線上影音英文教學平台,使用專業編訂的影音教材,帶給您最棒的學習體驗。

「看YouTube學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5分鐘英文故事 5分鐘 英文 英文小短片 英文短片 頂尖ceo:要成功,先戒掉5個壞習慣 短片 英文 短片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展開箭頭

希平方從YouTube挑選精彩多元、適合學習英文的影片,由專業編輯團隊翻譯製作、編寫教材,搭配精心設計的重複播放、查字典、單字收錄、精選片語等教學功能,讓讀者結合數位影音輕鬆學英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