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夏日開胃酒 選這款「平民香檳」就對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夏日開胃酒 選這款「平民香檳」就對了!

撰文者:iWine
iWine 2014.05.28

Prosecco也稱為平民香檳,相信許多人在喝這款葡萄酒的時候,絕對是尖叫聲連連的 ,Prosecco就像是葡萄酒界的小羅麗,迷倒許多少男少女的心

品種特性

在古老的義大利,Prosecco除了代表葡萄品種的意思,也代表一款汽泡酒的意思,而現今的意思是,用格雷拉Glera這款葡萄所釀造的氣泡酒就叫Prosecco,稍有些饒口但其名聲卻如此遠播,屬於白葡萄品種,採收的季節會稍微晚一些,好累積更多的糖分,帶有溫和的酸度,濃厚的果香味,像是蘋果、李子、檸檬、香草、烤吐司等氣息,甚至有些白花的香味讓人愛不釋手,有不同的口感包含甜型的以及不甜型的,微氣泡芙桑地Frizzante以及品質較高的司普芒帖Spumante型氣泡酒。

廣告

1868年Prosecco開始使用查瑪法Charmat做大桶加壓,原先做瓶中二次發酵的Prosecco,改成使用大型密閉耐壓酒槽做二次發酵,如此改革不但可以減少瓶中陳釀所花的較長時間,還可以更突出水果香氣,更可以用更平價的方式生產汽泡酒。Prosecco也因此被稱為平民香檳,1850年就開始釀酒的義大利著名酒莊 GANCIA ,他們的高C/P Prosecco 平民香檳。

1850年就開始釀酒的義大利著名酒莊 GANCIA ,他們的高C/P Prosecco 平民香檳

產區氣候

廣告

Prosecco原產於義大利弗羅麗Friuli,最知名的重點產區就是義大利東北部的威尼托Veneto、瓦爾多比亞迪尼Valdobbiadene、以及科內利亞諾Conegliano種植了好幾世紀的Prosecco,且都屬於DOC法定產區。新世界的種植,相較起來沒有那麼普遍,僅有少部分的加州、紐西蘭、澳洲以及巴西有栽種,其釀製方法會與義大利有些微的差異,口感上也沒辦法表現像是義大利一樣迷人,不過也是走清爽宜人路線。

香氣以及口感如此宜人的Prosecco,微酸口感通常被拿來當開胃酒,或是下午茶單喝清涼解渴的酒款,搭配食物上以一些簡單的小零食,像是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水果巧克力,或是馬卡隆、布朗尼甚至是水果沙拉都是不錯的選擇。輕食族的人會食用無糖的寒天食品,搭配酸酸甜甜的Prosecco既沒負擔,還能讓平凡無奇的寒天多了酸甜的口感更入味。

整體指數(滿分10分)

香氣:6~7

酸度:4~6

酒體:4~6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iWine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平價香檳推薦 全聯 香檳 義大利必買名牌2017 全聯香檳 全聯香檳推薦 平價香檳
iWine
iWine
iWine
展開箭頭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