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家到法國玩,為什麼住帳棚比住旅館更讓人期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全家到法國玩,為什麼住帳棚比住旅館更讓人期待?

全家到法國玩,為什麼住帳棚比住旅館更讓人期待?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5.26

當你看到這篇內容時,我們已經是在法國環法露營的途中,太概已經到達法國波爾多附近了。 如我在上一篇所提及"今年五月,載著家,從台灣台南這個點,到遙遠的法國那個點,展開環法露營的旅程。從巴黎出發,北到英吉利海峽,西到北大西洋岸,再延著地中海繞過馬塞,接續著阿爾卑斯山脈的旅程,再北返巴黎。

我們這次環法露營的準備時間整整花了三個多月,從意念的萌芽,旅行方式的評估,自助旅遊的資源收集,露友們之前海外的露營經驗,路線的規劃,機票,租用車輛到露營裝備的 清單,這長達三千公里的自助駕車露營旅程,不容許有任何的差錯。尤其,我們在旅程中會途經阿爾卑斯山,並紮營數夜,山區夜間的低溫,睡眠的保暖裝備,更不容許出一點失誤,我們比較了許多耐寒度佳的睡袋,以確保全家在阿爾卑斯山間睡眠時的保暖防護。

15天的露營行程,和許多出國旅遊的人一樣有的行李之外,我們則是多了一些鍋碗瓢盆,露營裝備的重量管理是我這次在整理行囊時的重點,航空公司提供每人20公斤的免費托運行李,這並不是很足夠我們使用,畢竟露營裝備大大小小的整理起來,是一個很具有挑戰的重量管理,所以我們也在裝備上也作了部份輕量化的調整。

廣告

此外,為了開車旅途上的安全舒適,及可以運載露營的裝備,我們所租用的車輛並不是一般自助旅行者所偏用的小型車,我們這次租用了較大型的旅行車種,所以在行李的乘載上的空間十分充裕,不過相對的就會比較耗油,在高油價的歐洲,油資上的費用也增加了許多。 整理繁雜的露營裝備,對我來說不是件難事,不過還是要列出清單,以便檢查,當然小東西漏掉可以在當地添購,大東西帶上了,也就可以確保行程的順利了。

我帶了那些露營裝備?其實和在台灣露營是差不多的,下面的清單是我最基本的露營用品:

六人帳篷 :8.2kg

睡袋 :2.1kg × 3 = 6.3kg

廣告

睡墊 : 2.9kg × 3 = 8.7kg

小計 :23.2kg

餐桌 :5.4kg

對對椅 :2.9kg × 2 = 5.8kg

蜘蛛爐 :0.4kg

餐具 :4.3kg

小計 :15.9kg

地布 : 2.1kg

鋁布 :2.1kg

加長布 : 2.0kg

營釘鎚+釘+繩 : 1.5kg

延長電線 : 1.0kg

小計 :8.7kg

Total : 47.8kg

行程中我們會在阿爾卑斯山露營數夜,我們原有的睡袋並無法在如此低溫的環境下使用,所以又特別添購了耐寒度到-10度的睡袋,這睡袋三個加起來就要6.3kg了,此外相機腳架及攝影裝備也很佔量重的。

以上是我最基本的露營裝備,當然還有許多小東西,無法一一列舉,反正,就是載著家,能用到的,都扛上車吧。

在行程的規劃中,我要感謝許多人的協助,在海外露營的資料收集上,要謝謝"二大二小愛露營"所提供的意見,他們之前在日本及英國的露營經驗,是我最好的參考資料,在歐洲旅行的資料收集上,要謝謝"背包客"及"歐洲旅遊自助充電站"的眾網友們無私的分享他們的經驗談,每每遇到旅程上的疑問時,都有許多熱心的網友們提供寶貴的意見給我參考,在露營裝備的搭配建議上,則要謝謝"綠大露營裝備"的老闆綠大先生的寶貴建議,確保了我們在露營裝備上的實用及安全。

再遙遠的旅程,都是從一個點,到下一個點,再到下個點,然後回到原點,這是一趟讓人期待的旅程。

我們正載著家,露營,在法國的土地上。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全家 旅館 法國 帳棚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