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爸爸是女兒前世的負心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爸爸是女兒前世的負心漢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4.05.19

週一晚上豆子睡前突然說「討厭我」,然後就跑掉了。

一會兒老婆走過來,看到我床上有二女兒的照片,然後問我「是否有在豆子面前看妹妹照片?」並且提醒我小心一點,女生內心很纖細。

自此,豆子每天晚上睡前都會跟我說她「討厭我」才睡,我也沒放心上,想說小孩子鬧脾氣不能太寵,也就沒理她。直到第四天晚上,豆子在我枕頭旁邊放了兩張她的照片,問我「爸爸是可不可以看我照片?」 我才知道真傷到女兒心了。

廣告

我陪女兒看她的照片,說故事,然後解釋妹妹是我們給她最好的禮物。她很開心,又窩回我懷裡睡了。那天晚上她沒說討厭我。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但對我來說,我比較像是她們上輩子的負心漢,現在是來還債的。看著女兒安穩的睡姿,想想也算了。她平平安安開開心心長大就好,我上輩子欠她的。

2014/5 女兒豆子熟睡的臉龐(攝影 John/Apple 4S+Toy Camera)

作者簡介_John Tao

廣告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教養 攝影 孩子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