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名牌傢具不一定好,選對風格才是重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名牌傢具不一定好,選對風格才是重點

名牌傢具不一定好,選對風格才是重點
撰文者:DECOmyplace
DECOmyplace 2014.05.05

有人說,自己的個性與喜好會直接投射在自己的家,如果你愛親近大自然,也許家裡就是溫馨的鄉村風格;如果你是做事有條不紊的人,具機能性的現代簡約風應該最適合你;如果你對電影般的懷舊場景、古董老件的歷史感深深著迷,相信你也會愛上這間來自台灣導演 錢人豪 位於台北 Loft 風的家!以製作殭屍電影聞名、最近新作「詭鎮」不僅在大陸上映獲得佳績,更入圍世界三大奇幻影展之一的 BIFFF 比利時布魯塞爾奇幻影展,在忙碌的執導工作中,雖然過程走走停停,但仍一心想為老婆和自己打造夢想中的家。這間已有 28 年歲月的老公寓,原面貌為前屋主留下的時尚現代風裝潢和拋光石英磚,但為了實現自己所喜愛的 Loft 工業風,不僅將原有的封板天花板都打掉,甚至將油漆都打磨掉露出原始水泥模版,再開始重新修繕。考慮到夫妻兩人的生活習慣,將舊有的兩個房間還有廚房跟更衣室打掉,只保留一個可以讓陽光大片灑進來的主臥室,更替心愛的貓咪家人在牆壁上設計專屬貓梯。錢導演說,躺在沙發上時看著兩隻貓咪爬來爬去,就是平時最開心的娛樂了!現在一起來聽聽錢導演所分享的老屋改造心路歷程吧!

錢人豪 導演家的基本資料

台北市 / 屋齡 28 年 / 居住時間 1 年 / 室內坪數 28 坪 / 格局 2 房(一間主臥一間更衣室)2 廳 1 衛

廣告

喜歡的居家風格?

Loft 風、工業風、混搭

靈感參考來源?

廣告

Loft 工業風格電影與雜誌,甚至因為看了惡棍特工中小布打開的那個球體酒櫃,特別上網訂購,經過四個月飄洋過海後才運送到台灣,因為體積過大搬不進電梯,重達兩百多公斤的鐵鑄球體只好跟工人一步步從樓梯搬到四樓,又花了好幾個小時才組合完成。

喜歡的居家品牌?

沒有固定,喜歡的是風格,不是 LOGO。

家具採購來源?

M house、品東西、網路(淘寶網、PChome)、IKEA

推薦品牌或店家?

M house

自己 DIY 的部分?

儲藏室的黑板漆門、陽台外推的花園一角綠色盆栽區,太太自己種植的羅勒,偶而在下廚時直接拿來當配料。

朋友形容你家是?

電影場景、紅酒餐廳

最滿意的空間?

ㄇ 字型的廚房吧台、以及白天時陽光會透過大片落地窗灑進來的工作區,還可以直接看到 101,完全沒有遮蔽物。

最不滿意的空間?

更衣室,但是你知道的,這是個有女主人的家 … 。

最滿意的家具?

牛皮舊沙發躺椅、以及為了貓咪特別設計的天梯。看到家中三隻貓咪每天竄上竄下游走在天花板樑柱上,也是一種幸福。

最不滿意的家具?

家用型大金冷氣應該裝設崁入式的、以及一整片白牆的系統櫃。能夠再來一次的話,應該會用鐵和原木製作更有感覺的書櫃。

最開心的事情?

太太同意在廚房和陽台地板使用水泥粉光,打造出一種溫暖的觸感,像是會呼吸。

最不開心的事情?

最自豪的事情?

用不高的預算,將一個平凡無奇的老公寓打造成想像中的樣子。

最後悔的事情?

沒有

如果能夠重來?

可能不會在客廳跟陽台工作區之間加裝鐵框玻璃拉門,臥室不會作固定梳妝台,以方便改變擺設位置。

給網友的建議?

找對真的懂你要什麼味道的室內裝修公司配合,由其事後保固很重要!必須有耐心,畢竟在預算不高的情況下,想要百分百作到自己想要的風格需要的是時間。永遠記住一個真理,「又好、又快、又便宜」三元素不可能並存,多自行上網找資訊,關於一種可以加在水泥中的新成分「樂土」就是我在網上找到的新產品,並推薦給泥作師傅,可以打磨製作出觸感非常好的清水模效果喔!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DECOmyplace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名牌 風格 Loft 傢具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展開箭頭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