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梅雨天露營太潮濕?到車頂搭帳篷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梅雨天露營太潮濕?到車頂搭帳篷吧!

梅雨天露營太潮濕?到車頂搭帳篷吧!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5.06

我的露營過程是很一步一步,按部就班上來的,從二人帳,四人帳,六人帳,車頂帳最後到露營車,從地上睡到車頂 再從車頂睡回車裡。

把家扛在車頂上的那段經驗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相傳中華初民穴居野處,深受野獸侵害,有巢氏教民構木為巢,夜晚棲宿樹上,以避開野獸,睡在車上時的意念,正如暮棲木上的先民,巢居以避,似也有異曲同工之處。

車頂帳還真有其好處,到營地後,搭設帳篷並不是件很快速的事,穿營柱,撐帳蓬,鋪 睡墊,總是要花費那麼些時間,不過,車頂帳就從容許多了,只要車到定位,將車頂帳的外保護套取下,撐開車頂帳,只需數分鐘就可以搭設完成,睡墊枕頭也已設 計在內,撐開後的車頂帳,簡單整理後,直接就可以爬上去休息。收車頂帳時也是方便,反著搭設的順序,幾分鐘也就可以收拾好我們搭在屋頂的家。

廣告

小孩更是喜歡,對他們來說露營已經是件快樂的事情了,可以在自家的車頂上爬上爬下,更是讓他們覺得是十分有趣的事,在我使用的過程,我自己覺得車頂帳除了搭收快速的優點外,更可遠離營地地面的寒氣和溼氣,在睡眠中確實可以讓身體更暖和,如果是在氣溫很低的環境下,是可以提供更好的睡眠品質的,下雨時,更不用擔心營位積水,當別人在夜裡擔心大雨浸濕內帳時,睡在車頂的我,就享受著雨打在車頂帳上,伴著雨的旋律繼續入眠吧。

此外,新奇,可體驗不同的露營方式,也是車頂帳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不過車頂帳的缺點也是有的,車頂帳拆卸不便,通常裝上去後,就很少再搬下來了,所以非露營時,也會整天扛著車頂帳,增加油耗和美觀。也因上下車頂帳時需要爬樓梯,如果家有很小的小朋友,要考慮到其方便和安全,下雨時,需要另外搭設防雨蓬以方便上下車頂帳。另外,車頂帳售價不斐,也需再添購合格的車頂橫桿架,才可安裝。

我將我自己的經驗寫出來,不管好壞,畢竟全家曾經睡在車頂上,這在露營的過程中的確是很特別的經驗。

廣告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車頂帳 車頂帳缺點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