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女生臉書用太久的後果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女生臉書用太久的後果是......

女生臉書用太久的後果是......
來源:mkhmarketing@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linli

社群網路的繁榮線上構築了一個虛擬社會,用戶藉由發布生活狀態記錄生活,與朋友保持聯繫,這個虛擬社會與現實生活息息相關,卻有著顯著不同,相比於現實生活中男性主導的社交體系而言,社群網路上女性在參與度更高,主導社群媒體的潮流。

20140415100038

美國成年人使用社群網路的用戶資料顯示,女性幾乎在所有主流社群網路中用戶數都超過男性,其中 Pinterest 這類的貼圖社群在男性群體中僅有 8% 的人使用,Facebook、Tumblr、Pinterest、Instagram、Twitter 中成年女性的使用比例均超過男性,只有在職業社群 LinkedIn 中男性使用比例超過女性。

廣告

20140415100052

20140415100125

20140415100113

女性使用社群的頻率也超過男性,每天有 30% 的成年女性多次登錄社群。除了積極關注網路上的資訊外,女性還非常樂於分享和互動,社群上的多數資訊接收者也是女性,硬體裝置的革新女性也是推動者,跟喜歡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上社群。

廣告

20140415100135

20140415100143

20140415100151

Instagram、Pinterest、Tumblr 等貼圖類分享社群應受到女性用戶的歡迎而迅速走紅,社群網路的新星幾乎都是女性用戶捧出來的,毫無疑問社群媒體已經進入了女性時代。

長時間使用社群對於女性來說也都不是益處,有調查顯示女性使用社群的時間越長,對自己外表的壓力就越大,社群上流行的美女圖片讓大多數女生都覺得自己不夠好看或者是身材不夠好,特別是女大學生,她們對於自己外表的壓力來自社交媒體上的照片和朋友發出的照片。經常使用 Facebook 的女生減肥的欲望比普通女生高出 20%,花在社群上的時間越多,就意味著越重視自己的外表,看到別人的照片後就會悶悶不樂。

題圖來自多閱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社群網路 臉書 科技新報 後果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