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夫妻想要白頭偕老,就一定要去露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夫妻想要白頭偕老,就一定要去露營!

夫妻想要白頭偕老,就一定要去露營!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4.14

每次看到這張相片,我都會想到詩經裡的一句“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在西元前一千一百年多年前,世人對夫妻間的情,就有如此的執著。

我認識相片中的夫妻,夫妻二人的年齡加起來已經超過一百好幾了,簡單的二人帳、客廳帳、二把椅子、一張桌子外加一台慰勞自己的休旅車,簡單的鍋碗瓢盆,天為帳,地為席,就這樣跟著大伙上山下海,在這個島上千山萬水的露營了好幾年。

老夫為老妻一手搭建遮風避雨的家,就如年輕的承諾,堅定而安全,老妻為老夫一手打理野地的生活起居,也如年輕的允諾,溫暖而貼心。

廣告

這是何等的幸福。

許多人接觸露營是因為孩子,不再露營,也是因為孩子,隨著孩子長大,學業的加重,子女開始也會有自己的朋友,當孩子羽翼已豐,離家翱翔,在放手讓孩子高飛後,那曾經眾裡尋她千百度的人,還是在燈火闌珊處。

再美再多的文字都難表達這張相片的意境,只想,載著妳,就和妳一起露到白頭。

原文請見

廣告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去露營 白頭偕老 小夫妻露營 小夫妻 露營 露營 夫妻 二集團露營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