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左學FB、右學google」的微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左學FB、右學google」的微軟

「左學FB、右學google」的微軟
微軟
撰文者:Carrie
科技報橘 2011.11.18

夏天才剛過,那時有人眼尖發現微軟在測試一個社群網站,名字叫做很詭異的Tulalip,登入頁面還滿像Windows 7手機介面。只是當時我們還無法看到全貌。這會又看到更多流出的畫面,而且名字改成比較容易理解的Socl(比社群的英文 social 還少了一個 i 跟 a)。

聽說最近就會完成測試階段,開放給更多人試用!只是,已經有了Facebook、Twitter、Google+、Plurk….等等的我們,會care嗎?

設計面

廣告


三欄式的設計、基本的瀏覽框在左邊、中間是社群內容訊息流、右邊則是邀請欄。你會以為看到了淺藍色版的Facebook(馬克:.....)只不過多了視訊趴選項(!)也可以用不同類型的內容(如網頁、影片、新聞、照片)搜尋朋友的狀態更新或資料。

視訊趴

視訊趴就跟Google+ Hangout很像,可以跟朋友聊天、一起看 YouTube 影片(賴瑞佩吉:.....)

廣告

標記興趣

又一個與Google+很像的設計。你可以在左方欄看到標記的興趣,隨時查找更新。(賴瑞佩吉:…..)

按讚

這個不用說了,在每篇文章下有個按讚(Like)的符號。(賴瑞佩吉:為什麼又是讚?為什麼不是+1?)不知道Facebook可不可以告?

說真的,微軟的社群網站並不十分吸引我。唯一可以想像的好處是,要是真的推出,整合在Windows Phone的介面應該會滿流暢完整的(但是仍然可能不會讓賣不好的狀況有改善)。介面算乾淨,但是功能卻不夠有創意的微軟,左抄Facebook,右學Google+,真的會讓我們 care 嗎?我想答案很明顯了!

(消息、圖片來源:The Verg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社群網站 socl Google+ 微軟 Facebook 臉書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