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居家整潔的第一步:消滅儲藏室!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居家整潔的第一步:消滅儲藏室!

居家整潔的第一步:消滅儲藏室!
撰文者:DECOmyplace
DECOmyplace 2014.04.07

忘卻以往對空間的既有定義,洗手台搬到房間門口,小坪數也能有超大玄關,你有想過家中的空間也能這樣玩嗎?這次我們邀請到台北屋主 Hsin Yi 來和我們分享她與老公一手打造的家,由於只有兩個人住,平時就保持全開放式的通透感,讓三隻貓咪恣意散步走動,若有客人拜訪拉上木門也能保有隱私。和一般家庭比較不一樣的是夫妻兩人較少使用客廳,大部分的時間都窩在書房,因而規劃成練舞的空間;再者是他們家也沒有「儲藏室」,Hsin Yi 表示:「一般像行李箱或貓籠或掃除用具,大家會放在儲藏室的東西,我都要一一把它擺出來,本來就是一個家會出現的東西,沒必要覺得醜,擺久了他們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會提醒自己很多事情,若是放不下了,也提醒自己賣掉或捐出去。放在儲藏室裡只會積灰塵,而且大家永遠記不起來儲藏室裡到底有什麼東西」。你也喜歡「沒有多餘東西的生活態度」嗎?若你剛好家裡也有毛孩子,逛逛他們的家一定會給你很多靈感喔! 

Hsin Yi 家的基本資料
新北市 / 屋齡 14 年 / 居住時間 10 年 / 室內坪數 19 坪(含陽台) / 格局 2 房 2 廳 1 衛

喜歡的居家風格?
沒有喜歡特定的風格,每一種都有喜歡的地方,全部搭在一起也有混亂的好看。

靈感參考來源?
國內外居家佈置網站、MUJI、IKEA 

廣告

喜歡的居家品牌?
沒有特定的品牌,覺得搭配得宜就可以。

家具採購來源?
IKEA、上興木料行、友情門

推薦品牌或店家?
IKEA、上興木料行、友情門、MUJI 

自己 DIY 的部分?
木拉門裝設紗窗、木製家具推油、家具組裝、水電配件裝設

廣告



朋友形容你家是?
咖啡店、有療癒效果的家、幼兒友善空間(小孩超愛這裡) 

最滿意的空間?
書房,門一關起來好像在另一個世界。

最不滿意的空間?
沒有。



最滿意的家具?
都很滿意。

最不滿意的家具?
Justime 的衛浴設備品質很差,用三個月就壞了!超不推! 

最開心的事情?
早上被陽光叫起來,賴床時看著三貓曬太陽的舒服模樣。

最不開心的事情?
鐵工超差!最後還被我 fire!



最自豪的事情?
沒有特別自豪的地方,但覺得每天在自己設計的家裡過生活很舒服很寧靜。 

最後悔的事情?
鐵工找錯工班。

如果能夠重來?
找一個好鐵工,並且預留更充裕的時間在裝潢與搬家上。

給網友的建議?
構想自己的家的時候,不要害怕作夢,不要只設限於市面上或雜誌上看到的風格樣式。與工班交涉時要堅持己見,並且看仔細施工狀況,看到瑕疵時要立即反應,不要被牽著鼻子走。油漆顏色是很棒的營造氣氛方式,盡量使用看看自己喜歡的顏色,尤其深色超棒的。植物是很好的身心療癒者,在構想家裡的時候,也別忘了把他們一起加進去。佈置也是家裡氣氛很重要的一環,固定的物件不要做太多,多一點可活動的家具家飾,這樣隨時要換個氣氛都很方便。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DECOmyplace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滿意 家具 儲藏室 居家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展開箭頭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