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好奇殺死的不是貓,而是其他小動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好奇殺死的不是貓,而是其他小動物

好奇殺死的不是貓,而是其他小動物
撰文者:吳毅平
貓眼看世界 2014.03.27

國中時就學過「好奇殺死一隻貓」這句英文諺語,其實那個時候根本沒養過貓,很難理解為何勸人不要太有好奇心,別知道太多不該知道的事,要用貓來形容。等到養了貓,終於知道貓對於任何新的東西都有無比的好奇心。你搬了一箱東西回家,一放在地上,貓兒就會過來聞聞看看,你把裏面東西都搬走了,他們一定會跳進紙箱看個究竟,然後再把箱子抓爛。

如果是會動的小東西,那他們的打獵基因會被喚醒,完全不管其他的事,先專注的盯著,然後趁機撲上去抓住獵物。特別的是,貓通常不會吃下這些小東西,因為對他們來說,不會動就不好玩了,所以他們會故意放開,讓他們跑走,然後再抓回來玩,一直重複。

不過獵物好像也有在進步,至少路邊的蜥蜴就越來越聰明,他們一遇上貓,就知道要裝死,絕對不要動,貓咪就是伸手摸一摸,甚至咬進嘴裏再放下來,然後覺得好無趣就會離開了。

廣告

所幸家裡的蟑螂還沒有這麼聰明,所以家裡養了貓,蟑螂會越來越少。只是有時候貓會報恩,就是把獵物當成禮物放在你枕頭邊,一早醒來看見小強殘骸在旁邊,那真是會立刻嚇醒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動物
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吳毅平
展開箭頭

當過幾年攝影記者,拍了許多人與貓。 近年來拿相機打零工維生,把貓當成人來拍,把人當成貓來拍。 攝影理念是,把自己當成貓,躲在角落,靜靜地等待事情發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