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知名美食家大推!東京炸蝦飯就吃這一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日本知名美食家大推!東京炸蝦飯就吃這一家

日本知名美食家大推!東京炸蝦飯就吃這一家
一打開,非常大的炸明蝦、炸穴子、炸キス,相當豪華
撰文者:吳燕玲
胖狗過生活 2014.03.17

淺草真是天丼的天堂!走在淺草,隨便左右張望,都可以看到賣天丼的店,大黑家、葵丸進,都是台灣人比較熟悉的天丼名店,但是我偏偏跑去一家非常難找,不怎麼便宜,而且只在中午營業的天丼店,「まさる」。

捨棄那些有名的天丼店,餓著肚子,在淺草那些人滿為患的巷子裡鑽來鑽去,目的當然是為了吃一碗不會後悔的天丼,當我拿著地址,找來找去實在找不到,鼓起勇氣問了一位淺草鑽來鑽去的人力車夫,他聽到「まさる,天丼」的名字,立刻點頭,豎起大姆指冒出一句「うまい」,立刻讓我心安不少,相信自己不受其他天丼店的誘惑,這樣的「堅持」,應該沒有錯。

靠著人力車夫的指引,終於找到了まさる,原來在一個死巷內,難怪怎麼找都找不到,11點多,才開始營業沒多久,所以一到就馬上有位子,這真的是一家隱身在巷弄的小店,十來個座位,不到十分鐘,立刻坐滿。

廣告

東京淺草的まさる,位子很少,味道很好

菜單沒有什麼選擇,只有三項,江戶前天丼、車海老天丼、味噌汁。我們點了江戶前天丼與味噌汁。

在等待天丼的時候,我注意了一下店裡的牆壁,有一些來過此店的名人簽名,當然,那些名人我大多都不認得,只認得一個,山本益博,日本著名的料理評論家,想到此店既然受到山本益博的加持,期待度更增添了好幾分。

我的天丼終於上來了!咦,怎麼一個碗,蓋住了它的面貌?

廣告

等到我們點的兩份天丼上齊了,老闆才慎重其事的,把遮住所有炸物的碗拿下來,登登登—登—所有的炸物一起亮相,香味撲鼻而來。

有人覺得這個碗蓋像屏風,我倒覺得像是在觀賞能劇演出一樣,讓客人在看到天丼時,像欣賞能劇演員,對面罩下的臉孔充滿好奇,對掀開的那一剎那,充滿驚奇。

端上來時,碗蓋遮住了廬山真面目

果然,碗蓋一掀開時,看到裡面的炸物、聞到香味,我真的「哇!」了一聲,達到老闆要求的戲劇效果。

因為天丼的炸物非常豐富,好大的蝦、好長的穴子,還有一塊キス魚。

連著蝦頭一起炸出來的明蝦,非常新鮮,穴子口感很實在,キス魚也很柔嫩,每一樣不同的海鮮,吃得出不同的滋味,雖然淋上了清爽的醬汁,還是吃得出炸皮的酥脆,感覺上每一樣東西,都炸得很仔細、很用心。

淋上醬汁的飯也很好吃,但飯量並不多,因此,非常明顯地感受到那些豪華又豐富的炸物,絕對是這碗天丼的主角,是的,光是吃完那條那麼長的穴子,就已值回票價,這是一碗滿足度百分百的天丼。

吃完天丼,走出店門口,看到店外已有一群人在排隊,再次証明,好吃的店,再難找,也永遠不寂寞。

我特地把彎進去死巷的那個轉角拍下來,希望下次來淺草,我還找得到這家店。

在新仲見世通,從這家菓子店旁的巷子轉進去就對了。

美味指數:★★★★★

舒適指數:★★★

服務指數:★★★

*東京淺草「まさる」小檔案: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32-2,從新仲見世通進去應該比較好找

TEL:03-3841-8356

營業時間:11:00~14:00,週三、週日休

價格:江戶前天丼3500日幣,車海老天丼4800日幣,味噌汁200日幣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吳燕玲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知名 美食 大推 日本
胖狗過生活
胖狗過生活
吳燕玲
展開箭頭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 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廣告
留言討論